06版:海口·监督在线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要闻

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过海时间增加瓜菜车等不起
“海口监督在线”微博开通
阻挠执法时有发生
多部门将联合整治
规划迟迟不出 卡住投资6000万项目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2年5月15日 星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规划迟迟不出 卡住投资6000万项目
市纠风办介入 有关部门表示会尽快处理
  由于规划没有确定,“洋浦嘉华”的项目无法开工。

  近日,有外地投资企业负责人向海口监督在线工作室反映,由于规划迟迟不出,导致在药谷工业园区的一个投资项目拖了1年多时间都无法开工,非常着急,而去咨询相关部门还遭遇“踢皮球”。目前,市纠风办已介入此事调查,有关部门表示会尽快将规划再次上报。

  □本报记者 郑文强 文/图

  企业:项目再不开工就可能“泡汤”

  据海南洋浦嘉华生物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洋浦嘉华”)一名负责人介绍,该公司于2011年2月获得国家发改委办公厅、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办公室关于2010年现代中药高技术产业发展专项项目的批复,同意将该公司“稀缺中药降香优质种源繁育产业化示范基地”项目列入国家高技术产业发展项目计划及国家资金补助计划,安排国家补助资金500万元用于项目产业化研发和工艺技术示范。该项目主要实现降香(花梨木等)种植的产业化,满足中药领域对降香等主要原材料的需求。该项目预计投资6000万元,建设期2年,每年可上缴税收1000万元,同时可解决几百人就业。

  但是,该负责人表示,该项目的实验室等项目准备建设在药谷工业园区的兴海路与兴国路之间的一块约71亩的土地上,这块土地的使用权原属于海国投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由“洋浦嘉华”控股),但由于历史原因一直没有办理土地证。“洋浦嘉华”从2009年就开始向国土部门申请办理土地证,但一直到现在都没有办下来,国土部门近期给予的答复是该块土地的规划还没有批下来,要等规划下来以后才能办土地证。而公司人员去找市规划局,规划局的答复是要由高新区规划局出具“规划指标意见”才能办,但高新区规划局给出的答复是要等市城市规划委员会决定。就这样,导致该项目迟迟开不了工。“立项已经1年多时间了,国家发改委已多次要求要到海口来检查该项目的建设情况。不能再拖了,要不然整个项目就可能泡汤了。”该负责人既着急又无奈。

  相关部门:规划正在修改将尽快上报

  5月10日,市行评员首先来到高新区管委会了解情况,一名负责人表示,“洋浦嘉华”的这个项目目前并不在高新区管理的范围内,高新区只是受市规划局的委托对包括“洋浦嘉华”这个项目在内的片区做详细规划,然后再上报市城市规划委员会确定。在今年3月份,高新区已经将规划上报市城市规划委员会,但由于还要做修改,准备修改后于近期再次上报市城市规划委员会。同时,该负责人表示,由于项目不在高新区范围内,即使规划下来了,最后决定项目是否符合规划和做相关“意见”等这些工作还不清楚由哪个部门来做。

  接着,市行评员来到市规划局了解情况,总工室一名负责人表示,“洋浦嘉华”这个项目所在区域的规划确实还没有定,但最后做“意见”等这些工作是由高新区管委会来做还是由市规划局来做还不清楚。会尽快联系高新区管委会将详细规划上报进行明确。目前,市纠风办已对此介入调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晚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要闻
   03版:要闻
   04版:市民之声
   05版:都市新闻·综合/关注
   06版:海口·监督在线
   07版:国内新闻
   08版:海南新闻
   09版:尚游周刊
   10版:尚游周刊·推介
   11版:经济新闻·综合/生活
   12版:国际新闻·综合/社会
   13版:副刊·闲情/连载
   14版:体育新闻·热点/综合
   15版:文娱新闻
   16版:海南地产
过海时间增加瓜菜车等不起
“海口监督在线”微博开通
阻挠执法时有发生
多部门将联合整治
规划迟迟不出 卡住投资6000万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