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版:国际新闻·综合/社会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要闻

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南海休渔与黄岩岛事件无关
美国华人在菲驻美使馆前示威
克林顿:奥巴马不懂当总统
尼泊尔飞机撞山
6人奇迹生还
英“三明治镇”
为三明治庆生
渔民告美客轮
“见死不救”
墨西哥路边惊现49具无头尸
美多名政要开通新浪微博
伊朗革命卫队
大规模军演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2年5月15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尼泊尔飞机撞山
6人奇迹生还

  尼泊尔一趟国内包机14日在西北部山区坠毁,机上21人中6人生还。

  撞山 裂成碎片埋在土中

  这架注册号为9N-AIG的道尼尔-228型客机由尼泊尔阿格尼航空公司运营,14日上午由博克拉起飞,原定飞往西北部城市中宋。

  当地时间14日上午9时30分,飞机在目的地机场附近撞向安纳布尔纳峰自然保护区内一座山峰的一面土坡,坠机地点距首都加德满都大约200公里,距中宋机场数公里。

  按法新社说法,飞机撞山后裂成碎片,部分埋在土中,但没有爆炸起火。警方发言人辛格说,这架客机由印度乘客包租,他们原本打算抵达中宋机场后前往印度教著名神庙穆格蒂纳特庙朝觐。辛格告诉法新社记者:“客机已经准备降落中宋机场,但撞向山坡一侧,飞机现埋在山坡的泥土中。”

  尼泊尔媒体报道,中宋机场位于喜马拉雅山南麓,海拔2680米,飞机起降难度高。前往中宋机场的飞机需在两侧群峰间狭小通道中穿行后才能降落。这架客机可能是在穿行途中撞上一侧山坡。

  生还 快速救援是因素之一

  尼泊尔民航管理部门数据显示,这趟航班当天总计搭载21人,包括18名乘客和3名机组人员,乘客中至少两名儿童。当地媒体报道,乘客中有16名印度人和两名其他国家乘客,3名机组人员均为尼泊尔人,包括两名飞行员和一名女性空乘人员。

  运营商阿格尼航空公司的营销和管理主管普拉莫德·潘迪称暂时无法确认全部乘客姓名与国籍。“我们仍在等待乘客名单,到目前为止,好像可以证实机上两名印度人和两名丹麦人获救。”

  坠机地点附近一座军营派出士兵,与当地警察及附近居民一道,在第一时间赶赴坠机山坡施援。按警方说法,快速救援是部分乘客得以生还的因素之一。

  坠机后大约4小时,警方发言人辛格说,已确认两名飞行员和13名印度乘客死亡,包括一名女性空乘人员在内的6人生还,他们已由直升机送往博克拉救治,其中4人伤势危重。

  运营商方面说,初步判断飞机技术故障是坠机原因。

  凌朔(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同型飞机空难频发

  ■背景资料

  同型飞机空难频发

  尼泊尔多山区,道路建设困难,搭乘飞机是出行重要方式。

  失事的这款道尼尔-228型客机为德国道尼尔公司制造的双涡桨小型飞机,通常为15座至19座,上世纪80年代初投入运营。德国在生产238架道尼尔-228型客机后将生产线转手给印度斯坦航空工业公司,印度生产线至今仍在生产。

  截至2006年8月,全球在役道尼尔-228型客机总计127架,主要服务于南亚航空运营商,充当支线客机或货机。

  在全球范围内,截至2000年,道尼尔-228型飞机发生空难23起,总计致死123人。同型飞机近年来在尼泊尔接连发生空难。2010年8月,同样由阿格尼航空运营的一架道尼尔-228型客机在从加德满都飞往卢克拉机场时坠毁,机上14人全部遇难;2011年6月,尼泊尔塔拉航空公司一架道尼尔-228型货机在西米克特机场重着陆,而后偏出跑道,左侧主起落架折断,机头和左翼受损,所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据新华社电)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晚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要闻
   03版:要闻
   04版:市民之声
   05版:都市新闻·综合/关注
   06版:海口·监督在线
   07版:国内新闻
   08版:海南新闻
   09版:尚游周刊
   10版:尚游周刊·推介
   11版:经济新闻·综合/生活
   12版:国际新闻·综合/社会
   13版:副刊·闲情/连载
   14版:体育新闻·热点/综合
   15版:文娱新闻
   16版:海南地产
南海休渔与黄岩岛事件无关
美国华人在菲驻美使馆前示威
克林顿:奥巴马不懂当总统
尼泊尔飞机撞山
6人奇迹生还
英“三明治镇”
为三明治庆生
渔民告美客轮
“见死不救”
墨西哥路边惊现49具无头尸
美多名政要开通新浪微博
伊朗革命卫队
大规模军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