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版:汽车周刊·美容与养护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 闻

02版
要 闻

03版
要 闻/阳光地税·真诚服务
 
标题导航
轮毂改装升级及使用心得
爱车防盗七大秘诀
细说汽车保养的六大误区
售后升级为车市主战场
汽车救援省钱有门道(一)
雨季汽车生锈
应及时处理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2年7月16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爱车防盗七大秘诀

  车主林先生来电称自己是个“马大哈”,很多时候都是停完车走出几百米才想起忘锁车门或关天窗,真担心有一天会因此蒙受损失。咨询本栏目能否为他支支招?记者为此特意咨询了某4S店的专业顾问,为广大车主介绍汽车安全防护的小秘诀。

  秘诀一:“锁”。爱车防盗最直接有效的方式,莫过于为爱车加把“锁”,也就是我们常说的汽车防盗器。最好到正规4S店或专业汽车防盗器代理商那里购买。

  秘诀二:“查”。一定要养成上车就按下门锁的习惯,以防有人突然拉开车门闯进去;汽车停稳后,要检查所有的门窗是否都已经锁好才能离开。

  秘诀三:“管”。只要不在车里,哪怕很短的时间,也一定要熄火锁车,拔下车钥匙;开车去公共场所时,切勿将车交由他人代泊;防盗器的遥控器和车钥匙要分开,切勿放在一起。

  秘诀四:“停”。尽可能把车停在地势开阔、路线单一、行人较多的场地。在夜间,要把车停在灯火通明的地方,有条件的话就停靠在封闭的小区车库或有人看管的地方。

  秘诀五:“贵”。贵重物品不要放在车内。

  秘诀六:“存”。注意保存汽车相关信息:制造厂商和型号;汽车牌照号码、颜色、型号;发动机大小和类型,包括各种改动信息;所有车钥匙的号码;车辆行驶证和注册号码;保险公司和保险代理人的名字;购车日期和地点;汽车的特殊标志。这样一旦车辆被警察追回,车主就能迅速辨认,向保险公司索赔也更方便。

  秘诀七:“看”。经常查看爱车,在下雨天或嘈杂环境中要多加注意防盗器短促的鸣响。警方审讯发现,盗窃分子常用手法之一就是在盗窃前故意碰一下目标车身,听报警器等防盗装置发出响声,就迅速绕开。这时车主一定要去查看,否则盗车贼发现车主并不注意,会很快切断报警器线路将车开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晚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 闻
   02版:要 闻
   03版:要 闻/阳光地税·真诚服务
   04版:探读省会经济圈
   05版:都市新闻·综合/关注
   06版:市民之声·综合
   07版:国内新闻·综合
   08版:国际新闻·综合
   09版:晚报调查
   10版:经济新闻·综合
   11版:副刊·阅读/连载
   12版:体育新闻·综合
   13版:文娱新闻·综合/视点
   14版:汽车周刊
   15版:汽车周刊·美容与养护
   16版:美食煮意
轮毂改装升级及使用心得
爱车防盗七大秘诀
细说汽车保养的六大误区
售后升级为车市主战场
汽车救援省钱有门道(一)
雨季汽车生锈
应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