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版:汽车周刊·美容与养护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 闻

02版
要 闻

03版
要 闻/阳光地税·真诚服务
 
标题导航
轮毂改装升级及使用心得
爱车防盗七大秘诀
细说汽车保养的六大误区
售后升级为车市主战场
汽车救援省钱有门道(一)
雨季汽车生锈
应及时处理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2年7月16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销售竞争压力增大
售后升级为车市主战场

  2012年,车市在告别井喷式增长以后,销量开始下滑,经销商压力增加,单车销售利润下滑更是成为老生常谈的话题,在市场形势严峻的大环境下,如何成功转移利润增长点成为经销商的长远课题。

  豪车价格狂降

  价格战“穷途末路”

  相对于自主品牌以及合资中高端品牌,豪车动辄十几万至二十多万的优惠,着实给车市带来不小的冲击,消费者在热议豪车利润空间巨大的同时,经销商也在为自己所经营的品牌单车销售利润感到战线吃紧。某品牌负责人告诉记者,随着市场竞争加剧,价格战在前几年车市火爆的时候已经接近“穷途末路”的地步,价格下探可以换来销量的增加也成为经销商屡试不爽的竞争法则。但是今年的车市确实不容乐观,利润空间探底并没有促进销量的增加,各品牌无休止的价格竞争无疑给每一位从业者带来更大的压力。

  车身销售利润减小

  售后服务成为长远课题

  车市竞争压力增加,也是市场竞争“强者生存”的应证。对消费者来说竞争往往带来更好的消费环境,支付更少的资金获得价值最大化是每位消费者的期许,也是企业价值的最终体现。为了更多地赢得消费者,不少车商开始将目光转向售后,希望以更好的售后服务来留住客户,从而赢得利润。

  近日,一汽马自达海南优之杰4S店就开展了服务极速升级活动来吸引客户。活动期间,两个部位喷漆承诺当天交车,超时费用全免并提供免费接送服务。据了解,本次活动已赢得了广大消费者的赞许,给海南优之杰也树立了信心来开展更多售后服务项目,回馈广大消费者的信任。针对该活动记者走访了一汽马自达海南优之杰4S店,总经理王升文先生表示:“这是最坏的时代,也是最好的时代。市场形势固然严峻,面对竞争应主动学习和提高,无论什么时候优质的服务都是企业竞争的法宝,也是获得消费者高度认可的软实力。优质产品与优质服务双管齐下是我们目前正在努力的方向。”

  业内专家表示,面对车市惨淡环境,各经销商已经通过实际努力进行突围,对于消费者而言更好的消费环境正在形成。(郑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晚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 闻
   02版:要 闻
   03版:要 闻/阳光地税·真诚服务
   04版:探读省会经济圈
   05版:都市新闻·综合/关注
   06版:市民之声·综合
   07版:国内新闻·综合
   08版:国际新闻·综合
   09版:晚报调查
   10版:经济新闻·综合
   11版:副刊·阅读/连载
   12版:体育新闻·综合
   13版:文娱新闻·综合/视点
   14版:汽车周刊
   15版:汽车周刊·美容与养护
   16版:美食煮意
轮毂改装升级及使用心得
爱车防盗七大秘诀
细说汽车保养的六大误区
售后升级为车市主战场
汽车救援省钱有门道(一)
雨季汽车生锈
应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