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版:要 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 闻

02版
要 闻

03版
要 闻
 
标题导航
“模范检察官”
报告团来琼
穿特制校服
防交通事故
文艺创作基地落地琼山
秀英区再查“三车”
海事部门保外轮过海安全
乡村舞台响起
嘹亮石山民歌
龙华区打击违建动真格
20名海南学子梦圆清华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2年7月17日 星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20名海南学子梦圆清华
今年我省文理科分数线清华最高

  昨天,清华大学在海南省高考录取工作顺利结束。2012年清华大学通过高考共录取海南省优秀考生17人。其中,理工类考生16人,一批分数线为858分;文史类考生1人,一批分数线为891分,文理分数线均高居全国高校首位。加上此前清华已在海南省录取保送生3人,今年在海南省共录取了20名优秀高中毕业生。

  □本报记者 黄敏 

  实习生 李敏钰 通讯员 崔凯

  今年清华大学在海南省共投放招生计划12人,比去年增加1人。由于今年海南省生源质量高,且踊跃报考清华,理科前10名中有7人报考清华大学,清华大学特在我省增投了5个计划,其中理科扩招33%,为历年最高。

  据清华大学海南招生组组长崔凯介绍,近几年海南考生在专业选择方面更加理性和多样化。许多高素质考生能够根据自己的人生规划、从自身的兴趣特长出发来选择专业志愿。今年,电子信息、航天航空、土木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医学药学、生物学等契合国家产业发展规划的理工类专业受到海南考生的青睐,海南理科第2名方兴宇同学经过与家长和老师深入沟通之后,没有选择经济类的热门专业,而是理性选择了自己喜欢的清华大学生物科学专业。海南理科第10名莫涵同学选择了适合自己发展的医学药学实验班。

  2011年,清华大学推出自主招生新政———“新百年计划”,其中包括“领军计划”、“拔尖计划”和“自强计划”三个部分。“领军计划”面向志向远大、追求卓越、品学兼优、素质全面的应届高中毕业生。2011年,海南省共有来自海南中学的刘俊鑫同学和文昌中学的陈晶晶同学获得了“领军计划”的自主认定。在2012年的高考中均被顺利录取,其中,刘俊鑫同学以893分的成绩取得了海南省高考理科第6名。陈晶晶同学虽然是理科考生,但她多才多艺,是学校小有名气的主持人,且对新闻学一直十分感兴趣,高考之后,她主动向清华大学提出了“理转文”的申请,并如愿被录取到了新闻与传播学院。

  又讯(记者黄敏 实习生李敏钰)记者从省考试局获悉,经过一天多的紧张录取,截至16日下午6时整,我省高考录取本科第一批一共录取了1956人,其中文史类752人,理工类1188人,体育(理)16人,还有5828人处于“院校在阅”状态。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晚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 闻
   02版:要 闻
   03版:要 闻
   04版:探读省会经济圈
   05版:海南新闻/时 评
   06版:市民之声/都市新闻·关注
   07版:都市新闻·综合
   08版:今日热读
   09版:尚游周刊
   10版:尚游周刊·推介
   11版:经济新闻·综合
   12版:国内新闻·聚焦/国内新闻·综合
   13版:国际新闻·综合
   14版:体育新闻·综合
   15版:文化新闻/海南地产·资讯
   16版:文娱新闻·综合
“模范检察官”
报告团来琼
穿特制校服
防交通事故
文艺创作基地落地琼山
秀英区再查“三车”
海事部门保外轮过海安全
乡村舞台响起
嘹亮石山民歌
龙华区打击违建动真格
20名海南学子梦圆清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