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版:要 闻 4下一版  
 

01版
要 闻

02版
要 闻

03版
要 闻
 
标题导航
建设具有海南特色的哲学社会科学
为绿色崛起提供理论支持和智力支持
维护省会稳定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入伏”高温 亲水消暑
中国在俄罗斯远东
被扣渔船上无人伤亡
扎实深入基层 加快项目建设
确保实现农业增效农村繁荣农民增收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2年7月19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罗保铭在省社科联第四次代表大会上强调
建设具有海南特色的哲学社会科学
为绿色崛起提供理论支持和智力支持

  本报7月18日讯(记者陈敬儒)海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第四次代表大会今天在海口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罗保铭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讲话。他强调,要努力建设适应科学发展、绿色崛起,具有海南特色的哲学和社会科学成果,为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提供强有力的理论支持和智力支持。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许俊出席大会并讲话。省委常委、秘书长孙新阳出席开幕式。

  罗保铭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省社科工作者致以衷心的问候,对近年来省社科联团结和组织广大社科工作者,紧紧围绕海南改革开放特别是国际旅游岛建设大局,为促进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的不可替代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

  罗保铭指出,海南已进入了更有条件、更加自觉地实现科学发展的新阶段。当前,全省上下正在贯彻落实省第六次党代会精神,朝着坚持科学发展、实现绿色崛起,全面加快国际旅游岛建设的战略目标奋进。同时,党中央国务院批准设立三沙市,赋予了海南在新的形势下一个特殊的使命和重大的政治责任。希望广大社科工作者更要牢记责任和使命,面对发展中不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弘扬优良传统,以饱满的热情、科学的思维、创新和求实的精神,创造出更多有利于海南科学发展也无愧于这个时代的优秀成果。

  罗保铭对全省社科工作者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始终坚持正确的理论研究方向。要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把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贯彻于理论和学术工作的始终,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引领社会思潮,主动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和热点焦点问题,努力建设适应科学发展、绿色崛起,全力推进国际旅游岛建设需要的,具有海南特色的哲学和社会科学成果。二要在推动海南绿色崛起中大有作为。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顺势而为,主动与鲜活、丰富的实践结合,对海南当前和长远发展的重大问题进行理论分析和实证研究,并与不断发展的实践俱进,在探索创新中提升水平,不断推进具有海南特色、特区风格的研究成果,为各级党委和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有力的证据,逐步形成特色鲜明、体系健全、服务有力、人才辈出的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新格局。三要努力打造高素质的社科人才队伍。从海南发展的实际出发,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哲学社会科学人才培养选拔和管理机制,紧紧抓住培养人才,吸引人才,用好人才等关键环节,着力培养德才兼备、理论功底扎实、学术造诣深厚、勇于开拓创新、作风正派务实的学术带头人,造就一批年富力强,政治和业务素质好、锐意进取的青年理论研究骨干,打造一支对党忠诚、事业心强、业务精湛、甘于奉献的社科工作者队伍。

  罗保铭要求,省社科联要创新研究方式和管理模式,密切与社科工作者的联系,竭诚提供优质服务,促进优秀成果加快应用,切实将社科联打造成为推动海南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的重要组织者,成为服务与国际旅游岛建设的重要平台,成为广大社科工作者的温暖之家。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哲学社会科学事业发展,加强组织领导,保证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的正确方向,经常给社科工作者出题目、交任务,及时拨经费、给舞台、用成果,并热情关心社科工作者的学习生活,为他们发挥作用创造良好条件。

  (下转2A版)

  (相关报道见2A版)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晚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 闻
   02版:要 闻
   03版:要 闻
   04版:要 闻
   05版:市民之声/都市新闻
   06版:都市新闻·现场
   07版:国内新闻·综合/国内新闻·社会
   08版:国际新闻·聚焦
   09版:今日热读
   10版:经济新闻·聚焦/经济新闻·综合
   11版:国际新闻·综合
   12版:副刊·闲情/连载
   13版:体育新闻·综合
   14版:文娱新闻·综合
   15版:汽车周刊·资讯
   16版:汽车周刊
建设具有海南特色的哲学社会科学
为绿色崛起提供理论支持和智力支持
维护省会稳定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入伏”高温 亲水消暑
中国在俄罗斯远东
被扣渔船上无人伤亡
扎实深入基层 加快项目建设
确保实现农业增效农村繁荣农民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