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版:文娱新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 闻

02版
要 闻

03版
要 闻
 
标题导航
《瘦身魔方》仅入账9800元
陈宝国出车祸身体并无大碍
环球小姐海南总决赛落幕
《空王冠》让英剧迷的心戴上王冠
王自健签约东方卫视
宋丹丹儿子女友为演员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2年7月19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半年内地票房最低纪录令影人汗颜
《瘦身魔方》仅入账9800元
9800

  本报讯 上周末,《画皮2》票房跨过6亿大关,成为2012年国产片翘楚。不过有网友指出:“2012除了《画皮2》这个奇葩,我们还应该记住这些电影的票房:《37》15万,《与妻书》14万,明星基本没顶用。而有部叫《瘦身魔方之美丽不瘦》的电影更牛,票房只有9800元。”这是2012年上半年最惨的电影。而这些电影都有明星参演,残酷的现实表明:明星,不是票房法宝。

  内地市场上半年的电影票房,看上去风光,但国产片表现却触目惊心。记者证实,票房最低的几部电影中,《瘦身魔方之美丽不瘦》还不到万元。这个数字,令每个电影人都汗颜。

  但记者发现,这几部电影并不是无名导、无明星、无大制作的“三无产品”。《37》的主演是杨采妮、刘晓庆、林妙可,他们的片酬加起来差不多500万。而《与妻书》由许晴、佟大为、李子雄、吴孟达、王姬等众明星加盟。《瘦身魔方之美丽不瘦》的片方之前称,该片由网络电影达人“金牛奖”获得者李春啸共同编导,是由《情深深雨濛濛》陆尔豪扮演者高鑫饰男主角,中国著名笑星赵本山的爱徒“胖丫”赵丹饰女主角郝美丽,湖南卫视当红主持人以及天娱传媒旗下众多一线艺员倾情加盟的一部极具市场号召力的商业喜剧大片。但其9800元的票房结局,怕是刷新了电影最低票房纪录。

  电影发行人段先生告诉记者:“现在电影的胶片拷贝减少,发行成本在降低,但是发行数字拷贝,加上一些辅助工作,一部电影最低也不能低于70万。”这三部电影都属于“血本无归”,连电影发行费都赔进去了。

  明星票房失手记录

  刘德华和巩俐:主演的《我知女人心》全球票房仅3000万左右。 

  陈坤:主演的《钱学森》各大影院统计票房不到千万。

  赵薇:赵薇因《还珠格格》一炮而红,但之后她的电影《绿茶》、《天地英雄》等票房都不甚理想,还一度被称为“票房毒药”,直到最近几年才反弹。

  张柏芝:复出主演的《杨门女将之军令如山》投资2000万美元,张柏芝的片酬高达1500万人民币,票房却极为惨淡。张柏芝也被冠以“票房毒药”。

  周润发:片酬为4000万元,相当于“8个葛优”,但他在内地拍摄了7部影片,只有《让子弹飞》和《建党伟业》赚钱。

  李连杰:主演的影片大部分亏钱,只有《敢死队》和《白蛇》赚了。       (唐爱明)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晚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 闻
   02版:要 闻
   03版:要 闻
   04版:要 闻
   05版:市民之声/都市新闻
   06版:都市新闻·现场
   07版:国内新闻·综合/国内新闻·社会
   08版:国际新闻·聚焦
   09版:今日热读
   10版:经济新闻·聚焦/经济新闻·综合
   11版:国际新闻·综合
   12版:副刊·闲情/连载
   13版:体育新闻·综合
   14版:文娱新闻·综合
   15版:汽车周刊·资讯
   16版:汽车周刊
《瘦身魔方》仅入账9800元
陈宝国出车祸身体并无大碍
环球小姐海南总决赛落幕
《空王冠》让英剧迷的心戴上王冠
王自健签约东方卫视
宋丹丹儿子女友为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