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版:要 闻/聚焦大城管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 闻

02版
要 闻

03版
要 闻/聚焦大城管
 
标题导航
海中初中部今年招生552名
高招二本录取今天开始
我市违法建筑四大主因凸显
国际海洋产业
博览会26日开幕
野生动植物园
新区总规征意见
赛仑吉地
爱心献血五年
一诺十年:6年捐款102万
海口打违信息发布
村民贪图利益铤而走险反而损失大
龙华区拆除骑楼老街违建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2年7月25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中初中部今年招生552名
特色班报名开始

  昨天上午,海南中学初中部发布了2012年秋季初中招生方案,今年该校计划招生12个班,共552名学生。其中,青少年科技创新实验班、国学特色班、“中澳班”等班级于7月24-28日报名。初一年级录取时间为8月8日。

  □本报记者黄敏 实习生李敏钰

  报名特色班综合素质须为A

  根据海南中学2012年秋季初中招生方案,今年秋季该校计划招收我省2012年应届小学毕业生12个班,共552名学生,其中,划片就近入学4个班(含军民、警民共建单位子女);综合改革实验6个班,包括艺术、体育特长1个班,青少年科技创新实验4个班,以及国学特色班1个班;中澳初中学术英语合作培训班2个班(以下简称“中澳班”)。

  要报名青少年科技创新实验班、国学特色班的,须是全面发展、综合素质优秀,尤其在英语、科技创新、数学及国学素养方面有突出潜能的应届小学毕业生。要求小学综合素质评价等级为A;在小学毕业水平测试中语文、数学、英语成绩均为A等级或各科得分均为满分的90%(含)以上;小学毕业生所在学校推荐的学生中素质特别优秀者,小学毕业水平测试成绩可适当降低为2A1B。

  特色班需学校推荐和测试

  报名青少年科技创新实验班、国学特色班的学生,需要参加学校组织的综合素质测试。由小学毕业生所在学校或市县按海中分配的推荐名额推荐,根据小学毕业生的小学综合素质评价等级、小学毕业生在各市县小学毕业水平测试中的成绩、其他学业成绩有效证明(含各类获奖情况)以及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报告,参考小学毕业生所在学校或市县的推荐意见和推荐成绩,从中选出符合条件的小学毕业生,并发给综合素质测试通知书,参加由该校组织的综合素质测试,并根据综合素质测试结果进行录取。

  特色班还将参考学生的“宋庆龄基金奖”获奖情况;市县级(含)以上三好学生、优秀少先队员获奖情况(2010年1月1日以后);市县级(含)以上青少年科技创新获奖情况(2010年1月1日以后);市县级(含)以上教育行政或教研部门举办的学科或学艺竞赛获奖情况(2010年9月1日以后);毕业学校或市县的推荐意见和该校的调研情况。

  综合素质测试8月5日举行

  该校将于8月2日公布参加综合素质测试学生名单,学生可于3日-4日领取综合素质测试通知书,并参加8月5日下午3:00-5:00的测试。测试内容包括英语综合能力(含英语听力)、科学素养、数学素养、国学素养和其他能反映学生综合素质的内容。测试方式为笔试,闭卷,合场分卷。 

  术科考试入围的艺术特长生、体育特长生,须分别在小学毕业水平测试中语文、数学、英语成绩原则上达到2A1B(含)、1A2B(含)以上,或至少两门学科得分达到满分的90%(含)以上、另外一门学科得分达到满分的80%(含)以上方可录取。个别艺术、体育特长特别突出的,可适当降低小学毕业水平测试成绩要求。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晚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 闻
   02版:要 闻
   03版:要 闻/聚焦大城管
   04版:韦森特来袭·动态
   05版:韦森特来袭·现场
   06版:市民之声/都市新闻
   07版:国内新闻·聚焦/国内新闻·综合
   08版:魅丽主张
   09版:今日热读
   10版:经济新闻·综合
   11版:国际新闻·综合
   12版:体育新闻·热点
   13版:文娱新闻·热点/文娱新闻·综合
   14版:家居饰界
   15版:教育周刊·校园播报
   16版:教育周刊
海中初中部今年招生552名
高招二本录取今天开始
我市违法建筑四大主因凸显
国际海洋产业
博览会26日开幕
野生动植物园
新区总规征意见
赛仑吉地
爱心献血五年
一诺十年:6年捐款102万
海口打违信息发布
村民贪图利益铤而走险反而损失大
龙华区拆除骑楼老街违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