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版:要 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 闻

02版
要 闻

03版
要 闻/聚焦大城管
 
标题导航
绘就海洋大市蓝图
打造海南经济发展强劲引擎
南海作证
三沙市成立大会
暨揭牌仪式举行
三沙市将加大
生态保护力度
三沙市启用新邮编邮戳
海南电网为揭牌仪式提供电力保障
《三沙设市记》:
省委省政府设立三沙市地名碑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2年7月25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绘就海洋大市蓝图
三沙市各界展望新城市新征程
 对经济开发民生建设充满信心

  

  昨天的永兴岛,彩旗招展,烟花绽放,和平鸽飞翔,上午10时40分,海南省三沙市成立大会暨揭牌仪式在三沙市永兴岛举行。三沙各界展望新城市新征程,自信的笑容挂在脸上,对三沙市的经济发展和民生建设充满信心。

  □本报特派记者 光明 实习生 姚红燕

  盼了30年终于等到这一刻

  “虽然我已是58岁的老人了,经历过许多激动人心的时刻,但都比不上今天的美好。”昨天一大早,原西南中沙工委工会主席吴峰就来到揭牌仪式现场。他告诉记者,盼了30年终于等到这美好的一刻。

  吴峰刚上岛时是勤杂工,当年24岁的他可谓是热血沸腾地上岛,在那个激情燃烧的岁月,他把最美好的青春献给了西沙宝岛。“今天三沙市成立了,我的心情就像当年一样激动。”吴峰说,虽然他就快退休了,但依然很庆幸赶上了这样的时刻。他说,老西沙人对未来充满信心,相信国家和省对三沙的建设将给予更大支持,三沙将会建设的更美好。

  期待三沙建成海洋大市

  年近6旬的渔民冯明芳在三沙市永兴岛上生活了22年了,是永兴村的副主任。昨天一大早,冯明芳和村民们一起来到了揭牌仪式现场,观看了成立大会和揭牌仪式的全过程。冯明芳表示,能成为一名三沙市市民让他感到光荣和自豪。

  当天,永兴村渔民李雪芳一大早也来到了大会现场。她和丈夫从琼海潭门老家来西沙永兴岛已有八九年了,并在这里生下孩子。对永兴岛感情深厚的她相信政府会给予岛上渔民发展渔汪生产更大支持,渔村的生活也一定会更美好。永兴村党支部书记和村委会主任符载畴表示,想信美丽富饶的三沙必将建成海洋大市,“凭借将来的旅游开放的机会,村里的休闲渔业将得到长足发展,渔村的产业转型升级也会有新希望。”

  岛外居民期望成为新市民

  因为看好三沙市的发展机会,2008年包工头喻小军从重庆老家来到了永兴岛。上岛4年,喻小军先后参与了西沙宾馆和西沙人民医院的建设,并开起了自己的小餐馆,但却从来没有回过一次老家。

  正是因为对岛上生活的逐渐习惯,加上对三沙市发展前景的看好,自称半个三沙人的喻小军,一直希望能定居永兴岛,成为第一批三沙市市民。“我已向永兴村委会提出了申请,希望能把户口迁过来,成为真正的三沙市市民,但村委会目前还在考虑当中。”喻小军告诉记者,自己现在最大的希望,就是能拥有三沙市的户籍。“我相信,未来永兴岛的基础建设会越来越好,大家的生活也会越来越好,而我的事业也肯定会越来越好。”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晚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 闻
   02版:要 闻
   03版:要 闻/聚焦大城管
   04版:韦森特来袭·动态
   05版:韦森特来袭·现场
   06版:市民之声/都市新闻
   07版:国内新闻·聚焦/国内新闻·综合
   08版:魅丽主张
   09版:今日热读
   10版:经济新闻·综合
   11版:国际新闻·综合
   12版:体育新闻·热点
   13版:文娱新闻·热点/文娱新闻·综合
   14版:家居饰界
   15版:教育周刊·校园播报
   16版:教育周刊
绘就海洋大市蓝图
打造海南经济发展强劲引擎
南海作证
三沙市成立大会
暨揭牌仪式举行
三沙市将加大
生态保护力度
三沙市启用新邮编邮戳
海南电网为揭牌仪式提供电力保障
《三沙设市记》:
省委省政府设立三沙市地名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