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版:要 闻 4下一版  
 

01版
要 闻

02版
要 闻

03版
要 闻/聚焦大城管
 
标题导航
三沙市成立大会暨揭牌仪式举行
美丽三沙,我可爱的家乡
三沙明天更美好
《三沙文丛》海口首发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2年7月25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三沙市成立大会暨揭牌仪式举行
罗保铭:把三沙市建成维护南海主权和南海资源开发服务的重要基地
  7月24日上午,海南省三沙市成立大会暨揭牌仪式在三沙市永兴岛隆重举行。 新华社记者 侯建森 摄

  新华社三沙市7月24日电(记者王晖余)7月24日,随着台风“韦森特”的影响远去,西沙永兴岛上海风轻拂,凉爽宜人。

  上午,三沙市成立大会暨揭牌仪式在三沙市委、市政府办公大楼前的广场上隆重举行。简朴而庄重的会场旁,两幅巨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地图和南海地图格外醒目。

  揭牌仪式开始后,举行了庄重的升国旗、奏唱国歌仪式。民政部副部长孙绍骋在大会上宣读了国务院关于同意海南省设立地级三沙市的批复;广州军区有关负责人宣读了中央军委关于同意组建“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南省三沙警备区”的批复。

  有关参会领导分别为中共三沙市委、三沙市人大常委会、三沙市人民政府、三沙警备区揭牌,还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南省三沙市地名碑揭牌。

  海南省委书记罗保铭说,党中央、国务院审时度势,果断决策,设立地级三沙市。海南省委、省政府坚决贯彻中央的方针政策和部署要求,依法履行对西沙群岛、中沙群岛、南沙群岛的岛礁及其海域行政管理和开发保护的神圣职责,努力把三沙市建设成为维护南海主权和南海资源开发服务的重要基地。

  罗保铭说,建设三沙市任务艰巨、责任重大,我们要坚持统一筹划和规划,分期重点实施,加快军民融合式建设发展,扎实做好三沙市建市的各项工作,当前要重点加强政权建设,确保三沙市的行政管理有序高效。要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建设,抓紧编制三沙市中长期建设总体规划、海洋环境保护等重要规划,扶持发展渔业、旅游业、油气资源开发等特色产业。

  罗保铭说,要在党中央、国务院正确有力的领导下,全省上下团结一致,依法履职,坚持维权、维稳、开发、发展并举,拼搏实干,努力把祖国最南端的三沙市建设成为独具特色、独具魅力的海岛城市。

  6月21日,民政部发布公告宣布,经国务院批准,撤销海南省西沙群岛、南沙群岛、中沙群岛办事处,设立地级三沙市,管辖西沙群岛、中沙群岛、南沙群岛的岛礁及其海域,三沙市人民政府驻西沙永兴岛。

  自国务院作出设立地级三沙市的决定后,海南省各有关方面积极进行三沙市政权的组建工作。

  (下转2A版)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晚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 闻
   02版:要 闻
   03版:要 闻/聚焦大城管
   04版:韦森特来袭·动态
   05版:韦森特来袭·现场
   06版:市民之声/都市新闻
   07版:国内新闻·聚焦/国内新闻·综合
   08版:魅丽主张
   09版:今日热读
   10版:经济新闻·综合
   11版:国际新闻·综合
   12版:体育新闻·热点
   13版:文娱新闻·热点/文娱新闻·综合
   14版:家居饰界
   15版:教育周刊·校园播报
   16版:教育周刊
三沙市成立大会暨揭牌仪式举行
美丽三沙,我可爱的家乡
三沙明天更美好
《三沙文丛》海口首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