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版:要 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 闻

02版
要 闻

03版
要 闻/聚焦大城管
 
标题导航
绘就海洋大市蓝图
打造海南经济发展强劲引擎
南海作证
三沙市成立大会
暨揭牌仪式举行
三沙市将加大
生态保护力度
三沙市启用新邮编邮戳
海南电网为揭牌仪式提供电力保障
《三沙设市记》:
省委省政府设立三沙市地名碑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2年7月25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打造海南经济发展强劲引擎
专家称三沙市揭牌具有战略意义 社会各界多种形式祝贺三沙市成立
  美丽的永兴岛。   本报记者 李汉仁 摄
  ▲市民网上观看三沙市挂牌仪式。

  昨日上午,海南省三沙市人民政府正式揭牌,三沙市宣告正式成立,引起了社会各界强烈关注。从莘莘学子到普通市民,从网民到专家,我省各界人士纷纷表示祝贺之意。三沙设市,究竟能给海南经济社会发展带来什么样的变化?昨天,相关专家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三沙市的设立,不仅为推动三沙旅游发展创造了良好的条件,也为拉动海南经济发展提供了强劲动力。

  椰城市民热烈祝贺三沙成立

  尽管海口昨日持续降雨,但市民观看三沙市成立揭牌仪式电视直播的热情丝毫不减。上午十时三十分,在明珠广场、万国大都会等公共场所,不少市民聚一起观看三沙市揭牌成立的直播。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个激动人心的日子,期盼已久,椰城市民为三沙市正式挂牌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

  海大旅游学院学生吴同学表示,从小从书本上就知道了中、南、西沙群岛是祖国南海上的明珠,如今在海南读书的他恰遇三沙市成立,感到自豪极了。“三沙的海那么美,那么蓝,希望以后有机会去旅游,毕业后带团向大家展现三沙的美。”小吴说。曾在海南工作并一直关注海南发展的传媒人士徐先生称,三沙市的设立,是以有形的政府建构形式无形地维护了国家尊严,宣示了主权,是项大智慧的举动。在海南一家旅行社工作的孙丹告诉记者,她非常看好三沙市的旅游资源,相信三沙旅游一定会又快又好地发展起来。

  网民用各种形式表达祝福

  昨日的天涯社区、阳光岛社区、海口网圈圈圈社区异常热闹,许多网民纷纷发帖祝贺三沙市成立。

  “海口人民发来贺电,祝福三沙”“长沙人民发来贺电”“祝贺三沙市成立!沂蒙儿女鼎力支持”……在天涯社区天涯杂谈版块,一直置顶的帖子是《万人签名:全球华人发来贺电,祝贺三沙市挂牌》,截至当晚9时记者发稿时,该帖一直位于首页,人气暴涨。

  海口网网友“你微笑时好美”昨天中午更是发布原创诗歌《写给三沙市:以自由为意志,为年轻命名》,一时吸引了许多跟帖。

  为表达对三沙市的热爱,网友们施展才华。海南民间著名音乐人、网友“森一”还携作品《西沙之恋》祝贺。据悉,《西沙之恋》旋律动听、优美,歌词中无不透露作者对三沙的赞美与向往。

  极大拉动海南经济发展

  国家级有突出贡献专家、海南大学教授王毅武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三沙市的成立在政治、经济、文化方面都具有战略意义。

  王毅武说,随着三沙市基础设施的不断完善,以后将有更多的捕捞船队赴三沙渔场作业,这是发展深海捕捞,开发渔业资源,促进渔民增收的有效途径。同时,也必将拉动旅游业的发展。

  王毅武提到,《关于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的若干意见》中提出了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的六大战略定位,其中之一就是南海资源开发和服务基地,并明确指出要加大南海油气、旅游、渔业等资源的开发力度,加强海洋科研、科普和服务保障体系建设,使海南成为我国南海资源开发的物资供应、综合利用和产品运销基地。“三沙市的设立,对于加快南海资源开发和服务基地建设,助力南海经济腾飞,拉动全省经济发展都具有重要战略意义。”王毅武说。文化方面,王毅武认为,三沙市的成立将更进一步延续发扬我们的海洋文化。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晚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 闻
   02版:要 闻
   03版:要 闻/聚焦大城管
   04版:韦森特来袭·动态
   05版:韦森特来袭·现场
   06版:市民之声/都市新闻
   07版:国内新闻·聚焦/国内新闻·综合
   08版:魅丽主张
   09版:今日热读
   10版:经济新闻·综合
   11版:国际新闻·综合
   12版:体育新闻·热点
   13版:文娱新闻·热点/文娱新闻·综合
   14版:家居饰界
   15版:教育周刊·校园播报
   16版:教育周刊
绘就海洋大市蓝图
打造海南经济发展强劲引擎
南海作证
三沙市成立大会
暨揭牌仪式举行
三沙市将加大
生态保护力度
三沙市启用新邮编邮戳
海南电网为揭牌仪式提供电力保障
《三沙设市记》:
省委省政府设立三沙市地名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