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版:韦森特来袭·现场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 闻

02版
要 闻

03版
要 闻/聚焦大城管
 
标题导航
车行如舟 行人遇阻
海口菜价跟“风”涨
大雨绊住出行路
暴雨催“热”救生锤
雨中表情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2年7月25日 星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雨中表情

  

  过分

  车辆飞驰而过

  哪管行人被溅

  本报7月24日讯(记者谈星余)24日上午10时许,记者经过金宇东路等路段时,见路面低洼处积水严重,过往车辆飞速驶过,在经过积水严重路面时也未见其减速行驶,溅起的水花甚至超过了车辆的高度,路旁行人急忙躲闪,很多来不及避开的行人,身上被车辆溅起的水花湿透全身。

  本报记者 陈元才 摄

  糟糕

  门前一片汪洋

  店铺关门谢客

  本报7月24日讯(记者高潮)24日,人民大道靠近白沙门公园路段一片汪洋,机动车道、人行道和绿化带被积水淹没,多家商铺纷纷拉闸关门。

  下午1时许,白沙门公园往人民大道200米处到金海岸罗顿大酒店数百米路面满是积水,导致交通一度中断。两边的人行道和绿化带上也满是积水,远远望去一片汪洋。水深处可没过膝盖,不少店铺也纷纷关门。冠华大厦对面一家从事房地产中介生意的店铺卷闸门紧闭。一位工作人员称,他们上午上班时发现道路上的积水越涨越高,没下班就赶紧关了门。

  记者还看到,旺佳汇超市门口堆起了4个沙袋,用来防止积水漫进超市。附近居住的王先生开玩笑地说,没想到在家门口也能看到海,“就是水太浑浊了。”

  无奈

  门前路被淹

  请假呆在家

  本报7月24日讯(记者高潮)24日,市民王女士反映称,自家小区门前路面积水严重,行人和车辆没法通行,自己只好请假呆在家里。

  王女士家住和平大道白沙门温泉度假村小区。她告诉记者,小区门前的道路是土路,平时遭重型卡车和拉沙车严重碾压,路面坑坑洼洼,十分不平整。“现在积水差不多都到膝盖了,我都不敢出门。”她说,路面的坑洼处容易形成陷阱,万一踩到后果不堪设想,她只好请假呆在家中。

  下午1时许,记者看到该小区门前积水路面长达20多米,水面浑浊不清,几名市民挽起裤管小心翼翼地趟水经过。其中,两名市民互相搀扶着在水中行走。“水太深了,搀扶着走比较安全。”陈女士无奈地说。 

  热心

  冒雨义务排水

  设牌提醒路人

  本报7月24日讯(记者高潮)道路中间有个用木棍、塑料桶和雪糕筒搭建的三角形标示牌,旁边还有一个窨井被掀开了井盖。这是今天中午12时许,记者在海甸六东路中国光大银行门前路面看到的一幕。

  上午12时许,雨势正猛,行人匆匆赶着回家,但市民梁先生却站在路面上。他告诉记者,由于路面的积水不能及时排掉,他就打开了三个窨井盖,自己专门在此看守。记者看到,梁先生在窨井盖前方用两根木棍、两个塑料桶和一个雪糕筒支成了一个提示牌。

  记者看到梁先生虽然打着雨伞,但裤子已湿到了大腿部位,脊背也早已被雨淋湿。他告诉记者,自己去年就曾打开窨井盖排水,曾经还帮忙推行被困在水中的小车。“都是举手之劳而已。”他笑着说。

  郁闷

  奔驰车跑不动

  困水里两小时

  本报7月24日讯(记者高潮)24日上午11时许,海甸六东路部分路段积水严重,导致车辆无法通行,一辆奔驰车更是被困在水中近2个小时,所幸车主无碍。

  上午12时10分许,位于海甸六东路的珍珠裕苑小区门前积水路面长达20多米,水深近50厘米。奇怪的是,一辆奔驰车却停在水中岿然不动。记者发现积水已快要淹到车轮的车轴部位,还差10厘米左右就要淹到车盘位置。车主梁女士告诉记者,上午11时她从海甸五东路出发,驾车到该段路面发现积水严重,车子突然熄火,被迫停在水中近2个小时。“现在积水越来越深了,我要快点想办法把车弄走。”12时40分许,梁女士的爱车终于被拖车拖走。

  心痛

  货车吻轿车

  两车都受伤

  本报7月24日讯(记者谈星余)24日下午12时40分,一辆运输钢材的大货车从龙昆南路口方向开往红城湖路的途中,与一辆丰田小轿车相撞。大货车保险杠撞致脱落,小轿车右后车门严重变形。两车车内人员均无人伤亡。

  下午12时40分,大雨倾盆,行驶在红城湖路上的丰田小轿车准备掉头开往琼州大道方向,刚驶过掉头口就与相向行驶过来的大货车相撞。“见轿车掉头就赶紧刹车,减慢了速度,不过还是没来得及。”货车司机称,当时他驾驶时速不超过30公里/小时,行驶在左行道,不料前方小轿车突然调头也进入左行道。

  事故发生后,两车车主立刻联系了保险公司并通知了警方,最后两车司机在快速理赔中心进行责任认定处理。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晚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 闻
   02版:要 闻
   03版:要 闻/聚焦大城管
   04版:韦森特来袭·动态
   05版:韦森特来袭·现场
   06版:市民之声/都市新闻
   07版:国内新闻·聚焦/国内新闻·综合
   08版:魅丽主张
   09版:今日热读
   10版:经济新闻·综合
   11版:国际新闻·综合
   12版:体育新闻·热点
   13版:文娱新闻·热点/文娱新闻·综合
   14版:家居饰界
   15版:教育周刊·校园播报
   16版:教育周刊
车行如舟 行人遇阻
海口菜价跟“风”涨
大雨绊住出行路
暴雨催“热”救生锤
雨中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