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版:今日热读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 闻

02版
要 闻

03版
要 闻/聚焦大城管
 
标题导航
三沙:新的一天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2年7月2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三沙:新的一天
  ①
  ②
  ③
  ④
③ ⑤
  ⑥
  ⑦

  新城市———新喜悦

  ①7月24日上午10时40分,海南省三沙市成立大会暨揭牌仪式在三沙市永兴岛隆重举行。祖国最南端的城市,以新的面貌展现在人们面前。

  ②三沙市的成立,让永兴村的渔民特别高兴。高举的手,把他们激动的心情展现到新高度。

  新城市———新市民

  ③从岛民到新市民,这样的角色转变,每个人都有话要说。

  ④一对母子走过三沙市永兴岛北京路,开始他们在这个城市新的生活。

  新城市———新希望

  ⑤欢呼雀跃的孩子们,他们是三沙明天的新希望。

  新城市———新行动

  ⑥走过三沙市大广告牌,建设海洋大市的新目标,让人向往。

  ⑦参加完成立大会,永兴岛上的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西沙海洋科学综合实验站执行副站长陈偿立即投入到新的工作当中。

  这是一片故土。早在两千年前,中国人就已经在南海航行,中国人的蓝色足印就深深地镌刻在这片浩瀚的海域,并发现和管辖着南海诸岛,包括现在的永兴岛。永兴岛创业之初,老一辈西沙人住的是木板房、油毡房,吃的是咸菜萝卜干,缺水无电,工作和生活条件十分艰苦。

  这是一片热土。经过50多年的建设,今天的西沙永兴岛已经建成美丽的海上城镇。7月24日上午10时40分,海南省三沙市成立大会暨揭牌仪式在三沙市永兴岛隆重举行。一座新城市,从此起航。

  20世纪中叶,美国著名建筑师沙里宁曾说:“城市是一本打开的书,从中可以看到她的抱负。”三沙市就是这样一本妙不可言的书,打开第一页是大海,第二页是沙滩,然后是那些勤劳质朴的渔民……而清新的海风,则贯穿着你的“悦读”过程。如今这本书又翻开了新的一页,美丽的新城市,自信的新市民,美好的新希望……

  新的历史是由人书写的。置身其间的人们,他们是幸运的、幸福的、自豪的。三沙新市民见证了这样的历史时刻,并将创造新的历史。

  当新的一天开始,我们把所有美好的祝福都献给他们,愿我们可爱的家乡,在他们的手中建设得更加美好,更加富饶……

  □特派记者 光明

  实习生 姚红燕 文/图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晚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 闻
   02版:要 闻
   03版:要 闻/聚焦大城管
   04版:韦森特来袭·动态
   05版:韦森特来袭·现场
   06版:市民之声/都市新闻
   07版:国内新闻·聚焦/国内新闻·综合
   08版:魅丽主张
   09版:今日热读
   10版:经济新闻·综合
   11版:国际新闻·综合
   12版:体育新闻·热点
   13版:文娱新闻·热点/文娱新闻·综合
   14版:家居饰界
   15版:教育周刊·校园播报
   16版:教育周刊
三沙:新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