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版:教育周刊 上一版3  
 

01版
要 闻

02版
要 闻

03版
要 闻/聚焦大城管
 
标题导航
教育热评
“110”我们的
平安之符
非一般的
“110”体验
“110”警官真了不起!
让真正有需要的人得到帮助
人民警察
为人民
第一次去
110体验
本报“大众最满意的教育培训机构”
评选活动受网友追捧
受益匪浅的小记者活动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2年7月25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报“大众最满意的教育培训机构”
评选活动受网友追捧
《教育周刊》每期推荐若干所优秀培训机构

  本报联合海口广播电视台及全国69家中国城市网盟新闻网站,共同主办了“海口市2012年度大众最满意的教育培训机构”评选活动,自启动以来得到了广大网友的积极响应,截至目前,海口博霖英语培训学校以满意度333票高居四大类排行榜首位。为了筛选出具有良好口碑的培训机构,本报《教育周刊》将从本期起,每期挑选出排名靠前的培训机构向大家推荐。

  截至7月24日晚上10时,“海口市2012年度大众最满意的教育培训机构”评选总排行榜位居前三的机构是:海口博霖英语培训学校(满意度333票)、新视窗语言培训学校(满意度176票)、新南方外国语学校(满意度144票);位居最差排行的培训机构为:朗阁(海口)培训中心(满意度-944票)、江淮高考复读学校(满意度-126票)、北京雅思国际英语海口分校(满意度-115票)。 

  □海口网记者雷琼宇 实习生薛蓬

  博霖英语

  超前的教学理念

  当别的教育机构为学生介绍各种为应试教育而生的课程时,博霖英语却坚持英语掌握得好,还可以把时间省下来去学其他科目。这种超前的理念,优质的教学服务让博霖在学生和家长中有口皆碑。

  博霖英语成立于2002年2月,是经海口市教育局批准成立、市民政局登记,为省考试局指定的剑桥少儿英语培训机构,并获得国家外专局颁发的《聘请外国专家单位资格认可证书》,被评为剑桥少儿英语全国优秀培训机构,被海口市教育局评为“市民办教育先进单位”。

  博霖英语拥有独一无二的办学特色,比如互动性较强的小班教学,博霖承诺每个班的人数不超过20人,这种严格控制的小班教学模式可以保证老师与学生、学生与学生之间在课堂上相互练习,每位学生都能做到开口说、练英语。老师也可以更好地顾及每一位学生的发音,如果发现学生发音不正确,老师可以立即给学生纠正。再比如,博霖英语拥有三免费原则:免费补课,免费辅导,免费重学。为插班生免费补课,让插班生跟上进度,为有能力的学生一个月安排两到三次的免费辅导,拓展学生的知识面。最让吴慧校长感到自豪的是“免费重学”这一对家长的承诺,学生每学完一个级别,如果考试成绩不及格,可以免费重学,解除家长“学不好怎么办”的后顾之忧。吴慧校长称,这样免费重学的承诺是需要机构财力支持的,但为了学生能学好,这样的投资很值得,因为只有学生学好了才能最大限度地体现一个教育机构的价值。

  当记者问到最近火热的“2012年度大众最满意的教育培训机构评选活动”,吴校长认为这样的活动公信力大,透明度较高,可以为行业的健康发展指方向。

  

  张力数学

  不仅仅是教数学

  说起万千文化艺术培训机构,更广为人知的是它的另一个名字:张力数学。张力数学创办于1999年,是经教育局批准(教民字009号),师资力量雄厚、管理规范严格的校外教育培训机构,校长正是张力本人,经过十多年的办学实践,万千文化艺术培训机构积累了丰富的教学管理经验,在教育理念上一贯主张“授之于鱼,不如授之于渔”,反对让学生生搬硬套,死记硬背的学习方法。学校通过寓教于乐的课堂教学,使孩子从学习中体验到轻松感、成功感,树立自信心,达到乐学的境界,实现从“被动学习”到主动学习的转变;实现从单纯提高课业水平向重点提高个人素质的重大跨越。

  在大同路汇锦名城三楼张力数学的总部,前台处几位家长和工作人员安安静静地等待学生上课时间的结束,没有其他培训机构的喧嚣,多了几分少有的宁静。楼层大厅的墙面倒比周围安静的学习环境热闹得多,一整面墙被各种学生参与的竞赛奖项和机构获得的荣誉占满了,校长在向我们介绍起这些辉煌时,脸上的表情不是得意而是幸福。一个看到自己学校的学生能获得肯定并感到幸福的机构,才会坚持“把数学当故事来讲,学有用的数学,不同的学生学习不同的数学”的办学理念。

  张力数学连续7年获得教育局颁发的先进课外辅导教育单位,这是一个不容易获得的荣誉,每年被评上的单位少之又少,评选条件很是严苛。然而张力数学却可以连续7年获此殊荣,校长面对此荣誉只淡淡地回应道:“公道自在人心。”没有托大,没有过分的谦卑,只有做好教育的决心。

  为了保证机构的教学质量,学校会自主制定面向家长的调查问卷,询问家长是否对孩子的学习状况满意,并及时处理来自各方面的反馈。同时,为了保障学生的安全,机构还特别安排了别的机构所没有的“行政老师”。所谓“行政老师”指的是只管学生的行为安全而不负责教授课堂知识的老师。有了“行政老师”的督导,家长把孩子送到机构来上课也比较放心了。

  张力校长说:“三流的企业做产品,二流的企业做服务,一流的企业做标准。我们就算不是一流的,也要做到永远为学生服务。”万千文化艺术培训机构向我们展示了把教育机构做成优秀的教学中心,而不仅仅是让学生消磨时光的补习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晚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 闻
   02版:要 闻
   03版:要 闻/聚焦大城管
   04版:韦森特来袭·动态
   05版:韦森特来袭·现场
   06版:市民之声/都市新闻
   07版:国内新闻·聚焦/国内新闻·综合
   08版:魅丽主张
   09版:今日热读
   10版:经济新闻·综合
   11版:国际新闻·综合
   12版:体育新闻·热点
   13版:文娱新闻·热点/文娱新闻·综合
   14版:家居饰界
   15版:教育周刊·校园播报
   16版:教育周刊
教育热评
“110”我们的
平安之符
非一般的
“110”体验
“110”警官真了不起!
让真正有需要的人得到帮助
人民警察
为人民
第一次去
110体验
本报“大众最满意的教育培训机构”
评选活动受网友追捧
受益匪浅的小记者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