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版:要 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 闻

02版
要 闻

03版
要 闻
 
标题导航
省国税三年
减免退税96亿
20名参赛选手全部来自海口
祖孙三代都爱航模
中招第三批
分数线公布
绿化带搞违建将拆除
10名贫困脑瘫儿
可获免费治疗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2年8月10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2345走进万绿园社区”回访:职能部门全力处理市民投诉
绿化带搞违建将拆除

  本报与海口市政府服务中心联合开展的“12345为您办实事”启动“走进社区”系列活动,6月10日走进龙华区金贸街道办万绿园社区,现场接受市民的投诉反映。这些投诉反映职能部门处理结果如何?9日,记者回访反映问题的市民,大多市民表示,职能部门工作人员在第一时间均与其取得联系,在核实情况做出处理后,并及时反馈结果。“我之前也反映过问题,但没这般受重视。”市民涂先生对本报与市政务中心开展的为民办实事活动赞不绝口。

  □本报记者 谢大强

  公厕无牌收费 环卫提醒改正

  市民郑先生在长堤路人民大桥东边“公共卫生间”小便时遇到尴尬。他反映因门口卖卫生纸处当时无人,他刚入厕一人进来就讲“你还未交费。”他不得不出来交五毛钱后才又进去方便。

  美兰区环卫局对郑先生的遭遇表示歉意,称该局环卫大队管理的“公共卫生间”由于铝合金收费提示牌被偷多次,因此保洁收费人员一般白天会把收费提示牌放在公厕门口,晚上就会把牌子收起。可能是工作人员疏忽忘了将收费提示牌放至显眼处。已提醒公厕保洁人员注意该问题。

  外墙常渗水 须筹资维修

  家住龙昆南路华新商业大厦一楼商铺的业主陈女士反映,该大厦外墙常年渗水,影响该楼住户正常生活,向物业反映后,物业公司表示因小区业主未缴纳维修基金,无法进行处理。

  美兰区住房保障中心反馈称,根据《海南经济物区物业管理条例》第五十四条,第(二)项“物业共同部位、共同设施设备的大修、更新、改造费用,由业主按照其拥有的物业建筑面积比例分摊”规定,他们已要求小区物业对需要维修的项目进行预算、筹集资金后,再进行维修。

  绿化带上违建 城管要求拆除

  市民涂先生当天现场反映,他所在的海秀中路顺发新村的物业公司早在五六年前就占用小区公共绿化带,建起了一排违章铺面,用于出租谋利。近两年来,业主不断向龙华区城管局等多个部门投诉,也曾有城管执法队员来过现场,虽然物业公司拿不出相关手续材料,但至今违建都没有被拆除。

  记者从市数字城管指挥监督中心了解到,接到该投诉办件后,中心当日就派发至龙华区城管局,区城管大队已派执法队员到现场下达《拆除通知书》,拆除行动由区政府统一组织进行拆除。

  丽晶路中间段难行 考虑启动前期工作

  市民叶先生反映,丽晶路中间面向港口路的位置有一段土路,每当有车辆经过时沙尘飞扬,已经严重影响到周边居民的生活,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尽快对该路进行修整。

  市发改委回复:经查,该道路为20米规划路,尚未开展前期工作,该委将视资金情况统筹考虑启动前期工作。

  安置小区未办房产证 多部门正按计划实施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市民称,他是海甸岛二东路拆迁户,2010年9月份入住海甸岛二东路水岸阳光A小区安置房的C栋。在2011年12月份时政府曾承诺半年内可为该小区住户办理房产证,但时至今日房产证依然未办理好。

  对此,市住建局回复表示,海甸岛二东路安置房的办证问题,市政府已确定时间表,目前城发公司、美兰区及住建部门正按计划实施。

  温馨提示

  本报与海口市政府服务中心联合开展的“12345为您办实事”活动今年启动“走进社区”系列活动后,将为民服务的触角延伸到基层农村,将首次走进乡镇。8月10日上午9:00至11:30,将在美兰区三江镇新农贸市场设点开展为民办实事活动,村民可就农业生产、科学种植养殖技术、农村低保、危房改造等问题进行现场咨询与反映。本期活动除海口12345热线工作人员外,还邀请了美兰区政府服务中心、区农林局、区民政局、区住建局、区水务局、区爱卫办、区科协等单位相关负责人现场为群众答疑解惑,竭力为乡镇农村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的难题。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晚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 闻
   02版:要 闻
   03版:要 闻
   04版:市民之声
   05版:都市新闻·现场/都市新闻·综合
   06版:海南新闻/时 评
   07版:国内新闻·综合/国内新闻·社会
   08版:国际新闻·综合/国际新闻·社会
   09版:今日热读
   10版:经济新闻·综合
   11版:鏖战伦敦·中国龙
   12版:鏖战伦敦·观天下
   13版:副刊·闲情
   14版:文娱新闻·综合
   15版:家居饰界
   16版:文娱新闻·综合
省国税三年
减免退税96亿
20名参赛选手全部来自海口
祖孙三代都爱航模
中招第三批
分数线公布
绿化带搞违建将拆除
10名贫困脑瘫儿
可获免费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