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版:海南新闻/海口·监督在线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 闻

02版
要 闻

03版
要 闻/阳光地税·真诚服务
 
标题导航
手足口病防控不力将追责
定安有支清洁队
自发组织护古城
中小学幼儿园
将开设国象课
三亚向五城市
派发旅游红包
“瘦身”钢筋藏身钢材市场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2年9月17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定安有支清洁队
自发组织护古城
清洁队正打扫卫生。本报记者 李汉仁 摄

  本报9月16日讯(记者黎光 通讯员叶彦彤)明清时期的定安曾繁华热闹一时,素有“小苏州”之称。经过了几百年的发展,定安古城在历史的长河中并没有变得脏乱,反而变得干净而又漂亮,成为充满独特韵味的世外桃源,这要得益于这座古城的守护者———西门社区居民清洁队。

  自发起来大扫除

  12日,记者到定城镇西门社区采访,看到20多位年龄在50到70岁的居民,正顶着骄阳在西门城墙锄草。“雨水过后,西门城墙上的杂草猛长,若不是这些社区居民自发起来大扫除,不可能看到那么干净的面貌了。”西门社区书记、副主任王春花说。

  据王春花介绍,西门社区居民清洁队成立于2011年4月,当时全省正开展“文明大行动”,许多老年人都自愿加入到队伍中,每逢节假日前夕,他们都自发出来打扫卫生,保护古城清洁。家住西门社区71岁的董茂发是清洁队成员。今天社区组织清洁古城墙,他立刻赶到现场,并爬到城墙上拔草做清洁。“古城是我家。”董茂发一语道出了社区居民清洁队心声。

  把小家变成大家

  生活在古城西门社区的居民,都把小家变成大家,小爱变成大爱。你会看见他们每人脸上挂着祥和的笑脸。王春花告诉记者,社区居民对古城的一草一木,一花一树,都充满感情,认为古城的东西是要大家共同守护的。为防止西城楼的木材被偷,有些老居民晚上自愿出来守夜;为防止城楼木质楼层腐化,每人出10元钱买柴油刷房梁木材,7个年轻小伙花了两天半的时间,全部完成任务。

  “我们做这些都是心甘情愿的,因为这里不仅是我们的家,也是定安文物保护单位,住在古城有义务保护古城。”今年40多岁王志秀表示,社区干部对西门社区的的确确做了许多实在事,深得民心,得到了大家的支持,所以古城才能有这样的一支社区居民清洁队,有这样充满家庭温馨和谐的社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晚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 闻
   02版:要 闻
   03版:要 闻/阳光地税·真诚服务
   04版:市民之声
   05版:都市新闻·综合/关注
   06版:海南新闻/海口·监督在线
   07版:国内新闻·聚焦/综合
   08版:美食煮意
   09版:晚报调查
   10版:经济新闻·综合
   11版:国际新闻·综合
   12版:体育新闻·综合
   13版:文娱新闻·综合
   14版:汽车周刊·美容与养护
   15版:汽车周刊·资讯
   16版:汽车周刊
手足口病防控不力将追责
定安有支清洁队
自发组织护古城
中小学幼儿园
将开设国象课
三亚向五城市
派发旅游红包
“瘦身”钢筋藏身钢材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