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版:要 闻 4下一版  
 

01版
要 闻

02版
要 闻

03版
文化新闻/椰城子弟兵
 
标题导航
海口“三镇”排涝工程加紧推进
用心灵的眼睛看最美的世界
展示海口与达尔文
独特人文生态环境
发挥主人翁作用
以产业发展
促进村庄建设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2年10月14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口“三镇”排涝工程加紧推进
有望破解羊山地区内涝顽疾
龙塘镇排涝工程龙仁线底净宽4米、净深2.6米 ,目前完成总量的80%,年内可以完工。本报记者 李汉仁 摄

  本报10月13日讯(记者黎光)记者今天在龙华区、琼山区的水灾应急抢险工程实施工地了解到,两个区的龙桥镇、龙泉镇、龙塘镇排涝工程加紧推进,三镇范围内的排涝功能进一步增强。这些工程全部完工后,有望破解往年十月羊山部分地区易内涝的困局。

  海口市水灾应急抢险工程是解决龙塘低洼地区排涝的有效工程措施,也是海口市政府为民办好事、实事的民心工程。项目由市水务局组织完成前期工作,由市、区水务局分别负责组织实施。

  在龙华区龙桥镇的玉符村,长1.61公里的玉廷———道日田洋段排涝沟穿田洋而过,工程已经整体挖通,还没来得及进行衬墙浆砌和打底工程,今年以来储存的雨水就迫不及待地顺沟而下,日夜不停。据介绍,即使不再有大规模的降雨,这里汇集的水差不多能流到11月底,羊山部分地区储水量之足可见一斑。玉符村的施工员符家汉说,给这段排涝沟装上闸门,就能留住雨水,今后村里这片几百亩田洋就可以旱涝保收了。

  龙华区三防办负责人介绍,该区负责5条排水线路,分别是位于龙桥镇的王廷-道日线、龙洪线,位于龙泉镇的玉金-解放田洋线、美初线,位于新坡镇的云庵线,排水沟总长6.73公里。

  琼山区龙塘镇的排涝工程龙仁线长4200米,与龙桥镇排涝工程昌荣线连接,担负着两镇的排涝任务,按照底净宽4米、净深2.6米的规模开挖。在龙仁线施工现场看到,龙仁线已全线挖通,宽敞的沟底足以容纳工程车进进出出。已是中午12时,工人仍在冒着小雨进行沟壁衬墙浆砌施工,这样的工程已完成3000多米。琼山区水务局负责人说,目前龙仁线完成总量的80%,年内可以完工。

  据介绍,琼山区负责在原开挖排水沟的基础上加大加深加固配套8条排水沟,全长7160米,其中龙仁线4200米、玉成段737米、永巩段265米、玉胡段196米、玉璜段882米、仁三段246米、道本段254米、玉里村380米。

  此外,龙桥镇排涝昌荣、七洞桥排水应急工程也在加紧进行。该项目工程于2011月6月开工建设,目前已完成三条排水线路的主要进水闸与排水桥涵的建设,完成三条线路的占地范围的勘测工作,A线已完成600米排水沟开挖,C线已完成下游4公里的排水沟开挖。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晚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 闻
   02版:要 闻
   03版:文化新闻/椰城子弟兵
   04版:国内新闻·综合/社会
   05版:国际新闻·聚焦/综合
   06版:副刊·阅读
   07版:文娱新闻·综合/热点
   08版:体育新闻·综合
海口“三镇”排涝工程加紧推进
用心灵的眼睛看最美的世界
展示海口与达尔文
独特人文生态环境
发挥主人翁作用
以产业发展
促进村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