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版:都市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要 闻·离岛免税政策调整

03版
要 闻·离岛免税政策调整
 
标题导航
少妇网聊被骗 丈夫怀疑出轨
2岁女童走失
热心市民守护
离异夫妻争抢女儿
女童痛得嗷嗷直叫
排洪沟种菜危险
盼救命药能入医保名录
海秀公园未动工遭网友拍砖
公交站竖电线杆 市民候车存隐患
疑妻有外遇
铁锤灼伤妻
能转包卫星发射基地工程 假的!
污水臭味扰民
餐馆不打自招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2年10月25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青年女子患肢端肥大症
盼救命药能入医保名录
患病的小季。

  小季远远走来的时候,看上去和其他人并无不同,走近了你才会发现,她的鼻子特别高,颧骨也很明显,手指比一般女孩子的要粗上一倍。她说,她患的肢端肥大症让自己变“丑”了,每月工资都不够买药,但即使是这样,她始终充满笑容。

  □本报记者林菲 文/图

  大学时发现“长高”了

  小季今年32岁,甘肃人。她说,大学是在青岛读的,大学期间,她开始觉察身体有些变化,“我觉得我好像长高了。”小季称,她以为是错觉,也没往坏的方面去想,正是因为自己这种乐观的性格,让她迟迟没有发现自己已经生病了。

  2003年大学毕业后,小季来到海南工作,待了一段时间后,她感觉皮肤变差了,小疙瘩和斑点都长出来了,但小季自认为是水土不服所致,去医院看了皮肤科,有点好转后她又不在意了。

  直到去年,她因为脊椎疼痛去医院检查,医生看到她稍显粗壮的手指便问她:“你是不是得了肢端肥大症?”第一次听到这个病名的小季一头雾水,在医生的建议下,她做了检查,证实果然患上了肢端肥大症。莫名长高、皮肤变差、脊椎疼痛等不适也都有了解释,但害怕也随之而来。

  买药是件头疼的事

  小季称,当医生跟她解释肢端肥大症是由于垂体瘤过度分泌时,她只记住了一个“瘤”字。在她的印象里,“瘤”是恐怖的,但是医生告诉她,这种瘤是良性的,通过治疗不会危及生命。从此,小季的生活中多了搜索肢端肥大症知识以及治疗、买药这些事。

  对小季来说,买药是件最头疼的事。确诊后,小季选择放疗来治病,她称,也许因为在海南患这种病的人不多,一些检查项目在海南的医院还做不了。今年借着出差的机会,她在北京看了一次病,医生建议她继续打针治疗,并选择了一种叫“索马杜林”的针水,每剂4000元左右,每月注射3次。

  针水贵还不是最头疼的,最让小季郁闷的是,这种昂贵的针水在海口买不到,只有在北京、上海、广州等大城市才能买得到。为此,她必须提前到广州去买药,带回海口冷藏着。小季每月工资5000元左右,而每月针水却要花过万元,入不敷出。“我就快撑不住了。”说着这些话的时候,小季还是笑着的。

  盼救命药入医保名录药

  “我问大学同学,有没有觉得我变了,他们才不好意思地说‘是’。”小季称,自从生病后,自己变“丑”了,颧骨变得更突出,下巴也长了一点,鼻翼也增大了,手脚更是像肿了一样。记者问小季会不会因此难过的时候,小季说,哪个女人不爱美,何况我还没结婚。说话的语气有些低落,但是下一秒,她又马上乐观起来,“多想想好的就行了,幸运的是我没有明显的并发症。”

  小季给记者看了她生病之前的照片,照片中的她脸型呈饱满的鹅蛋形,手指也没有这么粗,但现在她的手大概是记者的一倍大,脚上穿着宽大的“洞洞鞋”,“只有这种鞋我才穿得下。”小季有些遗憾地说,和朋友逛街,她总是只能看着朋友试戴戒指,41、42码的鞋子也很难买。

  小季说,因为买药难买药贵的事,让她萌生了在“问政海口”上发帖的念头,她称,这种罕见病发病率仅为百万分之三十八,误诊和漏诊率很高,治疗后病残和死亡率较高,并发糖尿病、心脑血管疾病,甚至催生恶性肿瘤。而昂贵的药费却让不少人望而却步,她希望此类救命药物能入选医保名录药。“即使这个建议没被采纳,但能引起一定的社会关注也是好的。”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晚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要 闻·离岛免税政策调整
   03版:要 闻·离岛免税政策调整
   04版:要 闻
   05版:区镇新闻
   06版:都市新闻
   07版:国际新闻·综合
   08版:国内新闻·综合
   09版:今日热读
   10版:经济新闻·综合
   11版:体育新闻·综合
   12版:汽车周刊
   13版:汽车周刊·资讯
   14版:汽车周刊·资讯
   15版:汽车周刊·动态
   16版:广告
少妇网聊被骗 丈夫怀疑出轨
2岁女童走失
热心市民守护
离异夫妻争抢女儿
女童痛得嗷嗷直叫
排洪沟种菜危险
盼救命药能入医保名录
海秀公园未动工遭网友拍砖
公交站竖电线杆 市民候车存隐患
疑妻有外遇
铁锤灼伤妻
能转包卫星发射基地工程 假的!
污水臭味扰民
餐馆不打自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