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版:要闻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党的十八大特别报道

02版
党的十八大特别报道/聚焦大城管
 
标题导航
十八大主席团举行第三次会议
风筝飞蓝天 人翔浪花间
全国图书博览会
明年4月海口举办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2年11月14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风筝飞蓝天 人翔浪花间
世界职业风筝冲浪巡回赛海口启动

  ▲昨天风筝冲浪赛开幕式后进行了精彩的风筝冲浪表演。

  本报记者 李汉仁 摄

  本报11月13日讯(记者黎光)今天下午,海口假日海滩风大浪急,正是理想的海上运动天气。下午3时,省长助理、省旅发委主任陆志远,副市长朱永盛,世界职业风筝冲浪协会(PKRA)总经理毛里西奥在这里共同启动2012PKRA世界职业风筝冲浪巡回赛(中国海口站)活动。这是风筝冲浪运动首次登陆海口,正式比赛时间为11月14日至18日。

  风筝冲浪运动被称为最有趣的活动,集惊险、刺激、阳光、睿智于一体,有很强的观赏性和艺术性,不论是作为一项体育运动,还是作为休闲运动,风筝冲浪都给人激情、奔放的享受。PKRA世界职业风筝冲浪巡回赛是国际风筝冲浪的顶级赛事,由PKRA主办。本次比赛中,来自世界各地的60名职业风筝冲浪运动员将在竞速和花样式两种比赛中进行角逐。比赛期间,还将举办中国风筝冲浪与奥运高峰论坛、中国风筝文化展、风筝冲浪模特大赛,展示风筝的起源、流派和制作工艺。

  据了解,这次参赛的运动员包括自由花样式比赛世界排名第一的西班牙男运动员alex pastor、巴西女运动员bruna kajiya和荷兰男运动员youri zoon等。

  朱永盛表示,风筝冲浪赛事首次登陆海口,这是我市体育发展的盛事,可有效提升海口的知名度,对文化体育旅游产业的发展起到促进作用。作为东道主,市政府将为比赛提供优质服务。

  开幕式后进行了精彩的风筝冲浪表演。本次大赛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指导,海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海南省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厅、海口市人民政府和世界职业风筝冲浪协会(PKRA)联合主办。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晚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党的十八大特别报道
   02版:党的十八大特别报道/聚焦大城管
   03版:党的十八大特别报道/聚焦大城管
   04版:党的十八大特别报道
   05版:要 闻
   06版:国内新闻·综合
   07版:区镇新闻/都市新闻
   08版:魅丽主张
   09版:今日热读
   10版:经济新闻·综合
   11版:市民之声·连线/直播
   12版:国际新闻·综合
   13版:体育新闻/文娱新闻
   14版:家居饰界
   15版:教育新闻·综合
   16版:教育周刊
十八大主席团举行第三次会议
风筝飞蓝天 人翔浪花间
全国图书博览会
明年4月海口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