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版:国内新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党的十八大特别报道

02版
党的十八大特别报道/聚焦大城管
 
标题导航
集结先进战机
中国空军亮剑
海口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十佳示范社区”
和“十佳先进个人”评选活动候选对象公示
无人机母品牌“海鹰”发布
“翼龙”无人机实物亮相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2年11月14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集结先进战机
中国空军亮剑
  武直-10闪耀珠海航展。   新华社记者 梁旭 摄

  第九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珠海开幕

  据新华社珠海11月13日电(记者王攀 冯璐)在13日举行的第九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上,即将于明年登陆月球的“嫦娥三号”以实物模型方式,向世界揭开了神秘的面纱。据研发单位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五院介绍,“嫦娥三号”属于探月工程中的二期成果,预计于2013年择机发射。届时,我国航天器将首次实现在地外天体的软着陆和巡视。

  据参展人员介绍,“嫦娥三号”本身带有敏感探测功能,将自动避开月面障碍,通过悬停实现软着陆,而我国此前的航天器则是通过硬框壳保护装置,没有缓冲设计,只能硬着陆。

  有关专家表示,“嫦娥三号”是我国高科技领域一个共同协作的集成性工作成果,也是对我国深空探测网、火箭发射、地面应用系统等技术的综合考验,可以说是一个集智攻关。

  据新华社珠海11月13日电(记者魏蒙)第九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13日在珠海开幕。中国空军派出强大阵容参展,并承担特技飞行、跳伞等一系列表演活动,成为航展最受关注的热点之一。

  据空军装备部综合计划部副部长高德安介绍,在上一届航展派出11种机型军机后,中国空军在这次航展中派出了13型20架飞机的强大阵容,其中静态展示飞机13型13架,包括歼10战机、“空警-200”预警机,还有“冯如号”“列宁号”等文物飞机。 

  本届航展会期为13日至18日,参展国家和地区达39个,近650家中外航空航天厂商参展,参展的各种飞行器实物达114架。

  “神舟”九号飞船返回舱实物及3位航天员景海鹏、刘旺、刘洋亮相。以1∶3模型和1∶4模型的方式,嫦娥三号月球着陆器和中国第二款第五代隐形战斗机歼-31,也闪亮登场。由我国自主自行研制生产的武直-10和武直-19两款直升机,令人眼亮。

  此次展出的国产歼击机、直升机、客机、公务机、水陆两栖多用途飞机、翼龙为代表的无人机等,不少机型已代表了国内外同类机型的先进水平和最新成果。

  特技飞行表演也引人入胜。中国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驾驶歼-10、俄罗斯“勇士”飞行表演队驾驶苏-27、巴基斯坦空军驾驶枭龙、欧洲“百年灵”飞行表演队驾驶信天翁,或直插蓝天,或漫步空中,或跳起“空中芭蕾”,惊险刺激,精彩绝伦。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晚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党的十八大特别报道
   02版:党的十八大特别报道/聚焦大城管
   03版:党的十八大特别报道/聚焦大城管
   04版:党的十八大特别报道
   05版:要 闻
   06版:国内新闻·综合
   07版:区镇新闻/都市新闻
   08版:魅丽主张
   09版:今日热读
   10版:经济新闻·综合
   11版:市民之声·连线/直播
   12版:国际新闻·综合
   13版:体育新闻/文娱新闻
   14版:家居饰界
   15版:教育新闻·综合
   16版:教育周刊
集结先进战机
中国空军亮剑
海口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十佳示范社区”
和“十佳先进个人”评选活动候选对象公示
无人机母品牌“海鹰”发布
“翼龙”无人机实物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