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版:市民之声·连线/直播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党的十八大特别报道

02版
党的十八大特别报道/聚焦大城管
 
标题导航
“糖友”最好别喝无糖饮料
热心女士要给孩子送棉被
立交桥通道成“涂鸦展”
一张银行卡搞定衣食住用行
狗拴路边树
行人绕道走
《问政海口》招募网络问政观察员
住户供水恢复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2年11月14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张银行卡搞定衣食住用行
  杜婷婷随身带着各式各样的银行卡。

  “可以刷卡吧?”这是杜婷婷每次消费时习惯性说的第一句话,这个自称是“刷卡族”的年轻女孩,卡包里放着8张银行卡。她说,只要是生活中涉及到用钱的地方,她几乎都能用银行卡一刷搞定!

  □本报记者林菲 文/图

  购物吃饭不用带现金

  13日中午,杜婷婷刚下班就直奔餐厅。她点了一份25元的套餐,吃饱喝足后,叫来服务员买单。杜婷婷从卡包里抽出一张光大信用卡,服务员马上从柜台拿来移动POS机为杜婷婷结账。卡片从卡槽一划过,服务员输入杜婷婷消费金额25元后,将POS机递给她,杜婷婷在键盘上输入了密码。当服务员打出银行卡消费单据后,杜婷婷只需签上名字,交易便完成了,整个过程不过2分钟。

  从餐厅出来后,杜婷婷来到公司附近一家面积不大的文具店买了几支笔和笔记本,结账时,她仍是习惯性地用卡,而这家文具店竟然也能刷卡消费。“公司附近的商店、餐厅几乎都能刷卡了。”杜婷婷说。文具店老板娘这时也表示,虽说顾客从文具店购买的东西通常数额不大,但是现在越来越多的客人不习惯带现金而习惯带卡,提供刷卡消费服务后,得到了不少老顾客的支持。回到公司后,杜婷婷接到快递公司打来的电话,她签收了包裹后,三五下就把包裹袋子拆掉,查看新买的衣服,这是她在网上刷信用卡购买的。

  “刷卡真的很方便。”杜婷婷表示,自己每个月刷卡消费2000至3000元,刷卡不但减少了带现金的危险,而且刷信用卡还能让她提前购买到喜欢的商品,过后再还款,甚至还能分期还款。

  取存钱曾是个力气活

  杜婷婷说,她的第一张银行卡是从她上大学时开始使用的。2006年,考上外省一所大学的杜婷婷在收到录取通知书的同时也收到了一张农行储蓄卡,校方表示,将钱打入卡里后到学校再在POS机上刷卡便可交学费,如此一来,第一次独自出省读书的她就不需带着大笔现金出门了。这和杜婷婷以前缴学费的方式不一样,她称,以前不管多少学费,都必须先取现,父母用黑塑料袋包好,再小心揣着到学校当着老师的面清点。

  在外省读书期间,杜婷婷慢慢地学会了使用银行卡。她说,小时候,她通过一本存折与银行接触。父母为她在银行开了一个户,让她存下每年所得的压岁钱。杜婷婷回忆起小时候每次过完年,她就会把压岁钱带去银行,先要填写一张存款单,排队后才能存上钱,每次去银行存钱取钱都很浪费时间。有了银行卡后,杜婷婷可以在ATM机上取钱存钱,速度远远比通过银行人工窗口快,而且存折可不像银行卡那样可以刷卡支付。

  杜婷婷称,在她使用银行卡的6年里,银行卡的发展很迅速。以前她只能使用储蓄卡,只有一些大型超市、商场、餐厅支持刷卡消费。慢慢地,使用信用卡的人群越来越广,门槛也逐渐放低,她便开始使用信用卡,并且连学校附近的小超市、小餐馆也能使用银行卡支付了。

  银行卡让生活大变样

  银行卡能干什么?取钱、存钱、转账、支付,这些基本的功能都可以很好地服务于市民,而当这些卡片还能充当优惠打折卡的时候,市民从中得到了更多的便利。

  在国贸、明珠广场、解放西等商圈附近,经常可以看到各家银行在街头开设的办卡宣传点。记者在友谊广场前接到了一张办理建设银行信用卡的宣传单,单上写着在特定时间和特定商家,持建行信用卡刷卡消费可享受5折优惠,在友谊广场、生生百货和大润发消费满一定金额后还可返钱。

  记者从光大银行了解到,供普通市民申请办理的信用卡目前有时尚卡、白金卡、钛金卡等,可以享受到不同方面的优惠,比如“10元看电影”、“1元洗车”、“5元K歌”等活动,十分适合年轻人。

  杜婷婷表示,银行卡带给她生活上的便利,也代表着一种时尚的生活方式,现在和朋友一起外出不需要带太多现金,但是银行卡却是不可少的,衣食住用行一张银行卡就可以搞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晚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党的十八大特别报道
   02版:党的十八大特别报道/聚焦大城管
   03版:党的十八大特别报道/聚焦大城管
   04版:党的十八大特别报道
   05版:要 闻
   06版:国内新闻·综合
   07版:区镇新闻/都市新闻
   08版:魅丽主张
   09版:今日热读
   10版:经济新闻·综合
   11版:市民之声·连线/直播
   12版:国际新闻·综合
   13版:体育新闻/文娱新闻
   14版:家居饰界
   15版:教育新闻·综合
   16版:教育周刊
“糖友”最好别喝无糖饮料
热心女士要给孩子送棉被
立交桥通道成“涂鸦展”
一张银行卡搞定衣食住用行
狗拴路边树
行人绕道走
《问政海口》招募网络问政观察员
住户供水恢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