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版:国内新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 闻

02版
要 闻

03版
要 闻
 
标题导航
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提高10%
16万余人违纪受处分
新驾考破七千元
餐厅回收剩菜供大陆游客食用
广州公安局副局长自缢身亡
确认至少11辆警车参加婚宴
违法强拆 437人被追责
适时披露案件进展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3年1月10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央纪委监察部通报2012年查办案件情况
16万余人违纪受处分
中央纪委、监察部9日通报2012年查办案件工作情况。(中新)

  1月9日,中央纪委监察部召开2012年全国纪检监察机关查办案件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中央纪委常委、秘书长、新闻发言人崔少鹏通报了2012年全国纪检监察机关查办案件工作情况,中央纪委常委、监察部副部长兼新闻发言人黄晓薇通报了2012年执法监察和纠风工作中查办违纪违法案件的情况。

  典 型 案 件

  薄熙来刘志军等案已移送司法

  2012年中央纪委监察部严肃查处了薄熙来、刘志军、黄胜、田学仁等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已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目前正在立案调查的还有周镇宏、李春城等案件。

  湖南交通厅数位高官被调查

  据中央纪委通报,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原副厅长陈明宪、李晓希、邹和平均因涉嫌收受贿赂等严重违纪行为,被湖南省纪委立案调查。

  漯河市原市长移送司法

  河南漯河市原市长吕清海利用承揽工程、拨付工程款、职务升迁、人事调动、过节看望等时机,收受贿赂1200万元,受到开除党籍、行政开除处分,被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山东原副秘书长移送司法

  山东省原副秘书长、机关事务管理局原局长张泽忠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牟取土地上置换、工程承揽、招标投标和工作安排等利益,收受贿赂706万元,受到开除党籍、行政开除处分,被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重庆农委原副主任被判刑

  重庆市农委原副主任、市农委机关办公室副主任罗泽宽利用职务便利为有关的农业生产销售企业谋取利益,收受贿赂301万元,挪用公款50万元,受到开除党籍、行政开除处分,人民法院依法判处其有期徒刑15年。

  “毒胶囊案”76人受处分

  发布会上通报了2012年食品药品安全案件,其中被称为“毒胶囊案”的铬超标案件被当作典型个案提出,通报指出,在铬超标案中有76人受到处分。

  查办案件       

  16万余人受处分

  据介绍,2012年,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接受信访举报1306822件(次),其中检举控告类866957件(次)。初步核实违纪线索171436件,立案155144件,结案153704件,处分160718人。通过查办案件,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78.3亿元。

  3780人受处分

  工程腐败

  3780人受处分

  2012年1月至11月,全国共受理工程建设领域违纪违法问题举报1.11万件,立案5956件,查实5022件,3780名党员干部受到党纪政纪处分,331名党员干部受到组织处理,1097名党员干部被移送司法机关;纠正土地和矿产资源开发中的违法违规问题2.75万个,3891人受党纪政纪处分;纠正环境保护违法违规问题2.21万个,305人受党纪政纪处分。

  全国共查处违法违规强制征地拆迁案件427件,437人受到责任追究;受理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等损害农民利益问题5511件,2227人受到责任追究;查处各类学校乱收费问题涉及金额4.8亿元,清退3.4亿元;查处食品安全问题1.12万件,8428人受到责任追究,药品安全问题5036件,3009人受到责任追究;参与检查保障性住房项目3.6万个(次),查处违纪违法问题340件,382人受到责任追究;查处公路“三乱”问题1671件,1876人受到责任追究。

  贪污贿赂   3万余人受处分

  发布会通报了重点查办的五个方面的案件。一是严肃查办违反政治纪律和组织人事纪律案件。二是严肃查办发生在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中的违纪违法案件。把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作为查办案件重点,加大查处力度,处分县处级以上干部4698人,移送司法机关的县处级以上干部961人。三是严肃查办重点领域和部门的违纪违法案件。加大对工程建设领域、政法机关、国土资源部门、交通部门、国有企业和金融单位发生的违纪案件查处力度,严肃查办了教育、环保、卫生、农业等部门发生的违纪案件。四是严肃查办贪污贿赂和失职渎职案件。因贪污贿赂行为处分30315人,占同期处分人数的18.9%。严肃查办失职渎职案件,处分42606人,占同期处分人数的26.5%。五是严肃查办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违纪违法案件。重点查办了一批涉案人员职级不高但数额巨大、影响恶劣的案件,维护了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近3万名干部“正名”

  纠正错案

  近3万名干部“正名”

  据介绍,纪检监察机关认真纠正错案,做到有错必改、有错必纠。对坚持原则、秉公办事的党员干部,予以支持,为29551名受到错告诬告的干部澄清是非,保护了他们干事创业的积极性。

  优先办理及时回复

  实名举报

  优先办理及时回复

  发布会介绍,2012年纪检监察机关查办案件工作继续保持了强劲势头,查办案件工作科学化水平进一步提高。特别是案件来源渠道不断拓宽,广大人民群众通过来信、来访以及中央纪委监察部举报网站、12388举报电话等渠道,检举、控告党员干部的违纪违法行为,支持和参与反腐倡廉工作。纪检监察机关提倡实名举报,凡是实名举报的,优先办理,及时回复。

  2013年,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继续坚持有案必查、有腐必惩,严肃查办违纪违法案件,严厉惩处腐败分子,决不姑息、决不手软。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晚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 闻
   02版:要 闻
   03版:要 闻
   04版:要 闻
   05版:市民之声·直播
   06版:都市新闻·综合
   07版:国内新闻·综合
   08版:文化新闻
   09版:今日热读
   10版:经济新闻·综合
   11版:体育新闻·热点/综合
   12版:国际新闻·综合
   13版:文娱新闻·综合/视点
   14版:汽车周刊
   15版:汽车周刊·资讯
   16版:广告
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提高10%
16万余人违纪受处分
新驾考破七千元
餐厅回收剩菜供大陆游客食用
广州公安局副局长自缢身亡
确认至少11辆警车参加婚宴
违法强拆 437人被追责
适时披露案件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