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版:海南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要 闻

03版
要 闻
 
标题导航
西线居民出游踏青明显增多
我省暂停11月份翻译证书考试
第八届家博会
4月19日开幕
过公期胡吃海喝不如拔河跳舞
QQ一闪,社区干部就出马
我省稽核检查
社保缴纳情况
路面要见本色 城郊不堆垃圾
琼山将打造
海口商业新高地
美兰清理3名
在编不在岗人员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3年3月19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省现春运后首个旅游小高峰
西线居民出游踏青明显增多

  本报3月18日讯(记者李坤东 通讯员周前通 邓世贵)记者从省旅游客运管理服务有限公司获悉,“三八”妇女节期间,我省旅游客运市场迎来了春节黄金周后的旅游小高峰,安全运输游客超过60万人次。最引人关注的是,期间最大亮点是西线的居民出游增多,这在往年是难看到的。

  据悉,3月2日-17日,该管理公司共调派旅游车21830辆次(其中全省游21347辆次,旅游储备车483辆次),安全运输游客606774人次,派出接驳车64辆次。“三八”期间我省旅游客运未发生旅行社有团无车,旅游车司机甩团、宰客,高价“炒车”现象投诉,无一起交通安全责任事故。期间,该公司调派的旅游车日平均出团达1364辆次,略低于今年春节黄金周期间旅游车出团量。

  据该管理公司有关人士分析,今年“三八”节期间旅游车出团量增加的原因主要有三个方面:一是本岛居民游增多。3月份北方还是冰天雪地,内地部分城市被阴霾天气所侵袭,而南国的海南却迎来了春暖花开的出游好时节,特别是3月初以来本岛阴冷天气的持续好转,加之今年“三八”妇女节恰逢3月8日星期五和9日、10日两天休息日,致使本岛居民出游错开旅游高峰时节,从3月初起就逐日增多,最高一天运输游客为4.5万人次。

  再有,就是西线游客增多,往年本岛东线居民出游成一枝独秀,随着近年来我省“大企业进入,大项目带动”战略实施成效显现,今年这种现象被打破,形成了东、西“两线”竞艳,齐头并进格局。从管理公司的全省旅游车辆调派系统显示,本次“三八”节期间运输游客的最大亮点是西线的居民出游增多,尤以洋浦、儋洲、昌江、东方居多,这种现象在往年是绝无仅有的。

  此外,春节黄金周后我省特殊行程的团队明显增多。特殊行程即非常规的团队多,如五指山、七仙岭、尖峰岭、铜鼓岭等非常规旅游线路,且为2—3天游。同时,由于春运已于3月6日结束,宾馆酒店住房价格理性回落;旅游团费的回调;全省旅游车运价不上浮,统一按油动联价收取运费。

  据了解,为应对客流高峰,该管理公司组织我省公车公营的8家旅游客运企业购置的260辆旅游储备车参与旅游应急调派,“三八”期间我省共有1800多辆旅游客运车辆投入运营,大大满足了旅行社的用车需求。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晚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要 闻
   03版:要 闻
   04版:海南新闻
   05版:都市新闻·综合
   06版:市民之声
   07版:国内新闻·综合
   08版:今日热读
   09版:尚游周刊
   10版:尚游周刊
   11版:经济新闻·综合
   12版:国际新闻·综合
   13版:体育新闻
   14版:海南地产
   15版:海南地产·资讯
   16版:文娱新闻·综合
西线居民出游踏青明显增多
我省暂停11月份翻译证书考试
第八届家博会
4月19日开幕
过公期胡吃海喝不如拔河跳舞
QQ一闪,社区干部就出马
我省稽核检查
社保缴纳情况
路面要见本色 城郊不堆垃圾
琼山将打造
海口商业新高地
美兰清理3名
在编不在岗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