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版:国内新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要 闻

03版
要 闻
 
标题导航
新春新旅传新意
满怀信心走好中国道路
日方炒作“火控雷达照射”别有用心
干部学习培训 秘书不准陪读
深圳原副市长被开除党籍
重点研究推进政府职能转变事项
希望有关国家在反导问题上慎重行事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3年3月19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李克强主持新一届国务院第一次常务会议
重点研究推进政府职能转变事项

  据新华社北京3月18日电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8日主持召开新一届国务院第一次常务会议,研究加快推进机构改革,重点是抓紧把政府职能转变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研究确定了国务院领导同志工作分工;讨论通过了《国务院工作规则(修订草案)》,决定将草案提交国务院第一次全体会议审议。

  根据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批准的《国务院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方案》,会议讨论通过国务院直属机构和单位的设置;批准组建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国家铁路局,重新组建国家海洋局、国家能源局。

  会议讨论通过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和国家铁路局主要职责、内设机构、人员编制“三定”规定。会议要求在今年6月底前完成其他新组建机构和职能调整机构的“三定”规定。在机构改革过程中,要严肃改革纪律,严控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确保各项工作平稳有序。

  会议研究确定实施《国务院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方案》的任务分工,将《方案》内容分解细化为72项任务,逐项明确了责任部门和完成时限。

  今年,各部门要按季度列出工作时间表,扎实推进改革,以一批实实在在的成果让人民群众见到实效。

  (1)减少和下放一批投资审批事项,对确需审批、核准、备案的项目,要简化程序,限时办结。发布新修订的政府核准投资项目目录。

  (2)下放一批国家采用补助、贴息等方式扶持地方的项目。

  (3)取消和下放一批生产经营活动和产品物品的许可事项,取消一批对各类机构及其活动的认定等非许可审批事项,取消一批资质资格许可事项。

  (4)除法律、行政法规或国务院有明确规定的外,取消达标、评比、评估和相关检查活动。

  (5)减少、合并一批财政专项转移支付项目,下放一批适合地方管理的专项转移支付项目。

  (6)提出将注册资本实缴登记制改为认缴登记制等放宽工商登记条件的方案。

  (7)取消一批行政事业性收费和政府性基金项目。

  (8)出台规范非许可审批项目设定和实施的具体办法,抓紧制定对行业协会商会类、科技类、公益慈善类、城乡社区服务类社会组织实行民政部门直接登记制度的方案。

  (9)整合房屋、林地、草原和土地登记的职责。整合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的职责。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晚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要 闻
   03版:要 闻
   04版:海南新闻
   05版:都市新闻·综合
   06版:市民之声
   07版:国内新闻·综合
   08版:今日热读
   09版:尚游周刊
   10版:尚游周刊
   11版:经济新闻·综合
   12版:国际新闻·综合
   13版:体育新闻
   14版:海南地产
   15版:海南地产·资讯
   16版:文娱新闻·综合
新春新旅传新意
满怀信心走好中国道路
日方炒作“火控雷达照射”别有用心
干部学习培训 秘书不准陪读
深圳原副市长被开除党籍
重点研究推进政府职能转变事项
希望有关国家在反导问题上慎重行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