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版:海南新闻/海口·监督在线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要闻

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三亚首日228电动车上牌
重特大疾病医疗将获救助
定安春耕面积11万亩
定安提高二类孤儿生活补助
湿地蓄水塘被填
积水淹马路
不符合规定的
疏导点应整改
高速路服务站用地被占
国际旅游岛
新机遇周六开讲
海南年内完成
村镇规划编制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3年4月16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湿地蓄水塘被填
积水淹马路
水务部门:没有具体规划执法有难度
  湿地蓄水塘被填平。

  村民水井被淹后影响了生活。

  随着夏季的临近,海口下雨的时间也越来越多,这让居住在丘海大道延长线两公里处的太平村村民李女士苦恼不已,因为一旦下大雨,不但丘海大道路面被淹,她家和水井也会被淹,喝水都成了问题。市行评员和记者经调查发现,这一片区域属于海口的湿地,原本有一些与地下水系相连的蓄水塘,由于被人故意填埋,导致一旦遇大雨,周边就会被淹。目前,市区两级水务部门正在调查研究解决此问题。

  □本报记者 郑文强 文\图

  A

  湿地蓄水塘被填积水难排

  4月7日上午,在接到市民的投诉后,市行评员和记者赶到丘海大道延长线两公里处看到,道路两边本来有两处蓄水塘,西边的蓄水塘面积约200亩,里面有大量存水,但东边的蓄水塘已经基本被填埋推平,只留下约一米宽的水沟,当天虽然没有下雨,但道路的排水涵洞已经被堵塞,积水已经快淹到路面上。

  据李女士介绍,她是太平村村民,今年初开始,就有人开着推土机来填埋这个蓄水塘,不知道将这块地用来做什么。现在只要遇到下雨,不但家一旁的路面被淹,家里也会被淹,水井被淹后水就不能饮用,她家现在的生活用水全靠自己拿水桶到附近的单位接自来水来用。李女士希望有关部门尽快到这里修建一个排水沟,将这里的积水排出。

  B

  水务部门称执法有难度

  由于现场找不到填埋蓄水坑的施工单位,市行评员将情况反映给了市水务局,很快市和龙华区、秀英区两级水务部门和三防办的相关负责人赶到了现场。市水务局相关负责人查看现场后表示,这一片区域属于海口的湿地,这些蓄水塘是湿地的一个组成部分,主要发挥着蓄存上游水源流水和雨水的作用,一旦被填埋就有可能出现周边被淹的情况。虽然填埋湿地蓄水塘的行为不对,但执法上有困难,首先丘海大道延长线建设单位还没有正式移交管理权给政府相关部门,像堵塞排水涵洞这种情况政府部门还难以执法;另外这一片区域对于水系管理和排水系统的设置还没有一个具体的规划,不清楚被填埋的这一块蓄水塘到底有没有列入排水系统规划,也不知道该把积水往哪里排。没有具体规划的话就难以在这里建排水设施。

  经过现场调查后,这名市水务局负责人表示,将先向规划部门了解是否批准了哪家单位填埋蓄水坑建项目,找到施工单位后再做进一步处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晚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要闻
   03版:要闻
   04版:都市新闻
   05版:市民之声·直播/关注
   06版:海南新闻/海口·监督在线
   07版:国内新闻·综合
   08版:今日热读
   09版:尚游周刊
   10版:尚游周刊·推介
   11版:经济新闻·综合
   12版:国际新闻·综合
   13版:体育新闻·综合
   14版:海南地产
   15版:海南地产·资讯/服务
   16版:文娱新闻·综合
三亚首日228电动车上牌
重特大疾病医疗将获救助
定安春耕面积11万亩
定安提高二类孤儿生活补助
湿地蓄水塘被填
积水淹马路
不符合规定的
疏导点应整改
高速路服务站用地被占
国际旅游岛
新机遇周六开讲
海南年内完成
村镇规划编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