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版:经济新闻·监督在线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要 闻

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10A
海南旅游进入传统淡季
海口计划4.1亿
加强电网建设
海南提高
企业退休养老金
琼中第一海口第十
10B
海口·监督在线
海口停车收费乱象
开展汛期检查
确保行洪畅通
监督之剑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3年5月15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琼中第一海口第十

  上月全省主要食品价格排名公布

  琼中第一海口第十

  本报5月14日讯(记者光明)从省物价局了解到,4月份,我省主要食品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6.59%,环比下降0.59%。从同比情况看,4月份18个市县主要食品(代表品)价格总水平同比均上涨,涨幅较大的市县前三甲为琼中(11.9%)、澄迈(10.25%)、定安(9.19%)等,海口列第10名,同比上涨6.33。

  叶菜价格涨势明显

  据统计,从同比情况看,4月份18个市县七类主要食品价格呈“五升二降”态势,其中,食用油价格上涨12.09%,肉类价格上涨5.68%,蛋类价格上涨2.31%,蔬菜价格上涨2.19%,粮食价格上涨1.68%,禽类价格下降2.24%,鲜果价格下降4.06%。从环比情况看,4月份18个市县主要食品(代表品)价格总水平环比多数呈下降趋势,其中有14个下降,4个上涨。

  4月份,我省蔬菜生产旺季已过,夏令蔬菜尚未大量上市,蔬菜生产进入“青黄不接”阶段,加上4月份前半段低温阴雨天气,后半段又出现持续高温天气,加剧了我省蔬菜价格的波动。监测的22种蔬菜价格走势为18涨2降2平。市场上销量较大的叶菜价格上涨趋势较明显,如生菜、小白菜、油菜、大白菜、圆白菜,比上月分别上涨23.48%、22.28%、20.18%、16.48%、15.14%。4月份为我省芒果、荔枝、西瓜等本地水果大量上市季节,我省鲜果价格有所下降。

  本地菜价上行预期增强

  分析认为,从后市看,目前生猪存栏基数仍然较高,短期内市场供大于求的格局难于改变,预测短期内我省生猪价格仍维持弱势行情。

  进入夏季,我省冬季瓜菜生产逐步进入尾声,夏季蔬菜生产则受气候条件的影响较大,后期本地蔬菜价格上行预期增强。

  由于目前市场活鸡价格下降,城镇周边农户(饭店)大量购买回家饲养,政府也积极引导市民恢复消费信心,对后期鸡肉和鸡蛋市场价格起到一定的支撑作用。

  为保持价格总水平的基本稳定,各市县政府要密切关注生猪、蔬菜、禽蛋等重要商品供应和价格走势,防止当前生猪、禽蛋行业“价低伤农,价高伤民”的恶性循环。省政府近日安排5000万元扶持禽业稳定发展,将力保市场供求相对平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晚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要 闻
   03版:要闻
   04版:要 闻/市民之声
   05版:都市新闻
   06版:都市新闻·综合
   07版:国内新闻
   08版:魅丽主张
   09版:今日热读
   10版:经济新闻·监督在线
   11版:家居饰界
   12版:国际新闻
   13版:体育新闻
   14版:教育周刊
   15版:教育周刊
   16版:文娱新闻·综合
10A
海南旅游进入传统淡季
海口计划4.1亿
加强电网建设
海南提高
企业退休养老金
琼中第一海口第十
10B
海口·监督在线
海口停车收费乱象
开展汛期检查
确保行洪畅通
监督之剑
海口明起
伏季休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