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版:体育新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要闻

03版
海南新闻/区镇新闻
 
标题导航
湖人助教亮相市篮球联赛
马刺不怕熊出没
新赛季悬念多多
张继科笑到最后
中国队夺团体冠军
张胜“大四喜”环球首胜
卡马乔:战荷兰是学习
郭跃/李晓霞三夺女双冠军
中国龙舟公开赛
澄迈站下月开赛
我省两名篮球裁判
获荣誉国家级称号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3年5月21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赛季悬念多多
———2013市篮球联赛首轮综述
  黑尼(左)和张鸿良
  麦尔斯(左)和张世栋

  本栏图片均由记者 陈元才 摄

  本报5月20日讯(记者甘雁鸿)2013年“匹克杯”海口市篮球联赛昨晚结束了小组赛第一轮的争夺。首轮就有多场比赛打到最后才分出胜负,预示着本届比赛将会精彩刺激,令人期待。

  新势力冲击联赛格局

  本届比赛有8支球队首次参赛,一些球队实力大增,这些新势力很可能将改变联赛的传统格局。

  裁判长孙生勇说:“秀英15村改变最为明显,2011年首次参赛时他们止步常规赛,2012年则打进季后赛,今年球队仍以秀英15村队员为班底,加上原海南电网的王龙师和高先好等强援,让他们具备了夺冠的实力。在首轮比赛中,秀英15村以93∶51大胜以国兴中学为班底的海星队,表现非常强势。”

  新参赛的球队海博文具、公安厅建缘、泰达·美丽道、农垦建工集团等也表现出了一定的竞争力。孙生勇说:“海博文具由一群毕业的海师学生组成,他们年轻充满朝气,并且配合默契,在昨晚与华溢投资的比赛中,并不被看好的他们打得有声有色,第一节、第二节分别战成10平、22平,第四节还一度反超对手4分,最终以64∶70惜败给拥有两名外援的华溢投资。公安厅建缘和泰达·美丽道由边防和公安厅的球员组成,在首轮比赛中也表现出了一定的实力。而拥有外籍教练和外籍球员的农垦建工集团队则有可能是一匹黑马。”

  综合来看,海口高级技校、海大福莱、龙华执法大队和华溢投资4支传统强队仍是夺冠的大热门,但秀英15村、海博文具、公安厅建缘、泰达·美丽道等球队将对这一传统格局发起挑战。

  季后赛将采用淘汰赛制

  跟以往相比,今年联赛的赛制进行了重大的变革,季后赛不再是单循环赛,而是更加刺激的淘汰赛。

  孙生勇说:“联赛以往16年的历史上,从未实行过淘汰赛制。上届比赛结束后大家一直在争论要不要在季后赛里实行淘汰赛,今年终于成为现实。其实,不管是NBA还是CBA,季后赛肯定是一对一PK的,NBA所有季后赛都采用七局四胜制,CBA除总决赛采用七局四胜制外,半决赛和1/4决赛都采用五局三胜制。这样的赛制最大的好处就是,失利的球队总结教训后有机会还击,一个系列赛下来,比赛一场比一场精彩,吊足球迷的胃口,上座率自然不会差。”

  今年的季后赛将有8支球队参加,八进四、四进二、决赛全部采用三盘两胜制。孙生勇说:“一切都在尝试中,如果效果明显,以后还有可能增加对抗的场次,让比赛更加精彩刺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晚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要闻
   03版:海南新闻/区镇新闻
   04版:市民之声/时评
   05版:都市新闻·现场/综合
   06版:国内新闻·综合
   07版:国际新闻·综合
   08版:今日热读
   09版:尚游周刊
   10版:尚游周刊·推介
   11版:经济新闻·综合
   12版:文娱新闻·综合/视点
   13版:海南地产
   14版:海南地产·资讯/ 服务
   15版:体育新闻·综合
   16版:文化新闻
湖人助教亮相市篮球联赛
马刺不怕熊出没
新赛季悬念多多
张继科笑到最后
中国队夺团体冠军
张胜“大四喜”环球首胜
卡马乔:战荷兰是学习
郭跃/李晓霞三夺女双冠军
中国龙舟公开赛
澄迈站下月开赛
我省两名篮球裁判
获荣誉国家级称号
国象特级大师
超霸战在儋州打响
美兰学校赛国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