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版:要闻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要闻

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海口1081个社区网格划分完成
我省高招录取10日开始
方盛虎被追授海南
“青年五四奖章”
海哈客列10日抵琼
航模小明星
夏令营等你来
信访联系方式
海南首批智慧空港
服务终端投入使用
中俄军演开始实兵演练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3年7月9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格长”帮社区居民排忧解难
海口1081个社区网格划分完成
  琼山区实行农村社区网格化管理后,办事效率大大提高。图为云龙镇辖区内村民顺利快捷拿到准生证,非常开心。   特约记者 黄一笑 摄

  “我们居委会共有1万1千多人,大概4000多户,这次共划分为8个网格。”龙华区坡博西社区居委会主任王燕云说。8日,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海口市社区网格划分工作自5月份启动以来,已全部完成全市149个城市社区、9个农村社区的划分工作,全市共划分网格1081个。下一步将开展网格员的招聘和培训工作及信息综合平台建设。

  □本报记者 陈敬儒

  全市协管员将变身“网格员”

  自去年6月,海口市创新式开展城市社区网格化服务管理试点以来,让众多居民切实感受到了实惠,有难事就找“格长”的口头语在坊间流传。

  昨天上午10时许,在琼山区米铺居委会碰到该居委会主任陈厚宜时,他刚从一朱姓的村民家里回来。老朱家的孙子最近生病了,由于刚从外地回来,没有及时参加农保,他们作为居委会干部,又是网格联系干部,除了给老朱家一些补助外,他们还帮老朱的孙子申请低保。

  米铺社区作为社区网格化服务管理试点社区,共有9个网格,一年来,村民老蔡感觉到变化最大的是,经常有人到家里巡查走访,村里的大事小事都有人管了。老蔡说,以前要盖个公章、写个证明,经常找不到人,但现在只要找到“格长”就行了。

  陈厚宜说,试点社区网格化服务管理后,一些社区干部当起了“格长”,服务的性质更加明确、细化,村民办事也比以前方便多了。特别是流动人口,网格化管理对他们受益最大。但他觉得,目前网格化信息平台建设相对滞后,是工作中面临的最大困难。很多网格员发现问题时,无法向有关职能部门反映,造成发现问题快,但解决问题慢的局面。 

  记者了解到,目前我市完成网格的划分工作后,下一步的工作主要是网格员的招聘和培训,以及信息平台的建立。根据初步方案,对于网格员的招聘,我市将把现有各种协管员资源进行整合,不足部分再向社会招聘。

  (下转4A版)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晚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要闻
   03版:要闻
   04版:要闻
   05版:市民之声
   06版:都市新闻
   07版:国内新闻
   08版:文娱新闻
   09版:尚游周刊
   10版:尚游周刊
   11版:经济新闻
   12版:国际新闻
   13版:体育新闻
   14版:海南地产
   15版:专题
   16版:文化新闻
海口1081个社区网格划分完成
我省高招录取10日开始
方盛虎被追授海南
“青年五四奖章”
海哈客列10日抵琼
航模小明星
夏令营等你来
信访联系方式
海南首批智慧空港
服务终端投入使用
中俄军演开始实兵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