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要闻

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四种途径可获取高考录取信息
提前批艺术类
录取线公布
专家门诊号源将全部开放预约
2013年海南党风政风行风建设社会评价大会召开
推动重点项目建设
支持海口做大做强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3年7月10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73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做出承诺,优化环境提高审批效能群众满意度
专家门诊号源将全部开放预约
  上半年离岛免税政策运行良好。 本报记者 黄一冰 摄

  党风政风行风建设是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不可能一蹴而就。在9日举行的2013年党风政风行风建设社会评价大会上,来自73个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纷纷做出承诺,优化环境,提高审批效能,依法行政,提高群众满意度。

  □本报记者 陈敬儒

  专家门诊号源将100%开放预约

  会上,省卫生厅厅长韩英伟表示,我省“东西南北中”卫生发展战略取得积极成效。海口、三亚、琼海、儋州、五指山五大区域医疗中心格局基本形成。区域医疗中心重点项目建设进展顺利,东部医疗中心门诊医技楼正进行主体施工;中部医疗中心住院楼正内部装修,医技正进行基础施工;西部医疗中心建设项目、南部医疗中心住院楼、省口腔医疗中心正进行内部装修,以上项目预计今年底竣工。

  据悉,全省预约诊疗平台建设工作全面启动,将在全省建立统一的预约诊疗平台,统筹全省优质医疗资源,实现网络、门诊窗口、自助挂号机等多种形式的预约,覆盖18个市县二级以上综合医院。韩英伟表态,全省医院所有专家门诊号源将100%开放预约。

  今年交通固定投资将达119亿

  省交通厅厅长董宪曾表示,今年该厅8个省重点建设项目全部启动,我省交通固定资产投资将达到119亿元。董宪曾介绍,今年将确保文昌东郊至龙楼旅游公路等一批重点项目建成投入使用;县道砂土路年内开工800公里,建成400公里;加快危桥改造步伐;深入开展交通安全百日活动。

  董宪曾表态,继续加快高速公路受益市县土地储备,尽快形成土地划转和开发机制;加强与金融机构合作,积极寻求社会资本参与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认真落实鲜活农产品运输绿色通道优惠政策;认真落实通行附加费节假日免征政策,严查公路“三乱”问题。

  上半年查处违规金额16.38亿

  上半年,省审计厅共审计239个项目,查处违规金额16.38亿元,促进财政增收节支1.71亿元,挽回或避免损失1.63亿元;提出审计建议508条。共向有关机关移送处理9人。

  今年,省审计厅重点对海屯高速公路等25个政府重点投资项目实施跟踪审计。其中,东方八所中心渔港相关单位违法违规,虚报工程造价536.83万元,并且存在严重质量问题,投资4000多万元的渔港已无法正常使用。发现4个市县污水处理厂建设项目虚报工程造价1.54亿元,虚报率达36.36%,政府投资决算管理严重失控的情况。

  七成多财力保民生

  省财政厅厅长刘平治指出,我省以民为本,全力保障“民生财政”建设。今年,七成以上财力用于保民生。1-6月,全省民生支出263.9亿元,占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支出的71.0%;狠抓财政收支预算执行,全省地方级公共财政收入增长16.3%;全省地方公共财政支出增长16.6%。

  刘平治表示,今年来,省财政厅积极争取退免税政策。上半年,离岛免税政策运行良好,累计实现免税销售额11.86亿元,购物人数61.83万人,人均购物1918元。同时,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该厅多次向中央领导和有关部委积极汇报沟通,全力争取在提高免税限购金额,增加限购数量和免税商品品种等方面取得政策突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晚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要闻
   03版:要闻
   04版:区镇新闻
   05版:市民之声
   06版:都市新闻
   07版:国内新闻
   08版:魅丽主张
   09版:今日热读
   10版:经济新闻
   11版:国际新闻
   12版:体育新闻
   13版:文娱新闻
   14版:家居饰界
   15版:教育周刊
   16版:教育周刊
四种途径可获取高考录取信息
提前批艺术类
录取线公布
专家门诊号源将全部开放预约
2013年海南党风政风行风建设社会评价大会召开
推动重点项目建设
支持海口做大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