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要闻

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海南师德师风
专项整治启动
海口Q版公寓又涉违建被拆
邻居亲人含泪忆英雄
乱烧垃圾让城市喊痛
对海口市井盖管理的
四点看法
200名委培医生
赴乡镇卫生院服务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3年7月10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乱烧垃圾让城市喊痛
海口掀起打击风暴,违规者最高罚2万

  据记者从海口数字化城管中心获得的数据,今年上半年海口发现的垃圾焚烧点多达近500个。好端端的一个城市,因为乱烧垃圾问题,使城市环境遭受破坏,市民饱受其害,为此,海口将开展打击乱烧垃圾行动的专项整治,从源头上减少或杜绝这一不利于城市环境的行为。

  

  7月3日,海口市市政市容管理委员会相关负责人率领市环卫、各区城市局对我市主要乱烧垃圾场进行“寻访”,目睹了多起乱烧垃圾行为。而据海口数字化城管指挥中心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海口市数字化城市管理信息系统共接到群众举报、巡查员上报以及12345转办的有关“焚烧垃圾”事件达494起。

  市环卫局副调研员莫怀忠说,乱烧垃圾不但产生大量有害烟雾、粉尘,污染空气,还容易引发火患,对路面、街道造成污染,让整个城市“疼痛”。

  乱烧垃圾让城市喊痛,更让市民愤怒,龙华区城西镇的学院路一带是乱烧垃圾的重灾区,住在这里的市民反映,几乎每天都能看到乱烧垃圾的现象,烟雾弥漫,味道难闻,让他们忍无可忍。

  而据记者从市消防局了解到,他们也经常接到因乱烧垃圾引发“火灾”的报警电话。

  城乡结合部是

  乱烧垃圾的“重灾区”

  记者了解到,海口市主城中心区乱烧垃圾的情况相对较少,城乡结合部是乱烧垃圾真真正正的“重灾区”。

  据海口市市政市容管理委员会提供的情况,四个区乱烧垃圾重点分布在以下地方:

  秀英区主要集中在秀英大道、丘海大道沿线以及往西包括西海岸部分地区;龙华区集中在南海大道和椰海大道之间;美兰区则集中在海甸岛西线及北部一带,如碧海大道沿线;琼山区为南渡江沿线。

  据海口市市政市容管理委员会副主任王陛佳介绍,乱烧垃圾除了本地人有烧垃圾的习惯外,废品收购站人员,仓储物流的经营者以及建筑装修工也是主要的“作祟者”,还存在一些园林工人烧树枝树叶的现象。

  乱烧垃圾最高罚2万

  记者了解到,从即日起,海口市将展开查处乱烧垃圾的专项行动,最大限度减少或杜绝这一让城市“喊痛”现象的发生。

  此次专项行动,各区、海口市城管支队将成立专门的行动小组,开展专项巡查,并充分发挥巡查员、社区和小区物业的作用,进行网格式监管。并通过各种方式开展大规模宣传,培养、增强市民爱护环保的意识。

  海口市市政市容管理委员会园林环卫处副处长黄焕英介绍说,根据《海口市城市管理相对集中行政处罚权暂行办法》规定:在人口集中地区和其他依法需要特殊保护的区域内,焚烧沥青、油毡、橡胶、塑料、皮革、垃圾以及其他产生有毒有害烟尘粉尘和恶臭气体的物质的,责令停止违法行为,处2万元以下罚款;在人口集中地区、机场周围、交通干线附近以及当地人民政府划定的禁止区域内露天焚烧秸秆、落叶等产生烟尘污染的物质的,责令停止违法行为,情节严重的,可以处200元以下罚款。此次行动,将严格按照这些规定对违规者进行处罚。(李小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晚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要闻
   03版:要闻
   04版:区镇新闻
   05版:市民之声
   06版:都市新闻
   07版:国内新闻
   08版:魅丽主张
   09版:今日热读
   10版:经济新闻
   11版:国际新闻
   12版:体育新闻
   13版:文娱新闻
   14版:家居饰界
   15版:教育周刊
   16版:教育周刊
海南师德师风
专项整治启动
海口Q版公寓又涉违建被拆
邻居亲人含泪忆英雄
乱烧垃圾让城市喊痛
对海口市井盖管理的
四点看法
200名委培医生
赴乡镇卫生院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