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版:国内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要闻

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海洋局设北海、东海、南海分局
“毒水之祸”
为何上演?
浙江现中国最早原始文字
“蛟龙”号在南海执行机动潜次
暴雨袭川 3座大桥垮塌
贵州安顺市长
被实名举报受贿
中科院研制
1亿像素相机
上海一男子商场内
捅死一女子后自伤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3年7月10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暴雨袭川 3座大桥垮塌
3辆小车、1辆货车坠入河中
  北川地震遗址被淹
  9日,强降雨造成德阳市所辖的绵竹市绵远河牛鼻子大桥和兴隆拱星大桥垮塌。新华社发
  9日,一辆列车限速通过因船舶撞击而受损的宝成铁路青白江大桥。新华社发
  9日,民兵在北川关内生命线省道302线十里碑隧道处抢通道路。 新华社发

  8日晚起四川遭受暴雨袭击,出现严重洪涝灾害。暴雨造成6人失踪,3座大桥垮塌,岷江、沱江、涪江出现超警戒、超保证水位,金堂县城等多个场镇进水。

  A

  成都德阳绵阳

  降特大暴雨

  8日晚起四川省经历一次暴雨天气过程,其中盆地西部、川西高原北部部分地区降暴雨到大暴雨,成都、德阳、绵阳部分地区降特大暴雨,截至9日8时,降雨量超过200毫米的有7县57站,超过300毫米的有4县17站,超过400毫米的有3县4站,超过500毫米的为都江堰幸福站554.1毫米。

  8日晚至9日,汶川地震极重灾区什邡市遭受暴雨袭击,山区乡镇不同程度受灾,多处发生泥石流和山体塌方,截至目前已造成6人失踪,1人重伤,4.5万多人受灾。

  B

  核实无公交客运车辆坠河

  暴雨造成四川汶川地震灾区3座大桥垮塌。德阳市所辖的绵竹市绵远河牛鼻子大桥(汉旺通往清平、天池交通大桥)垮塌,兴隆拱星大桥(兴隆通往拱星交通大桥)垮塌,清平乡场镇清平大桥一处桥墩被冲断;江油市青莲镇盘江大桥(当地也称青莲老桥)被冲垮。据目击者称,有3辆小车、1辆货车坠入河中,经排查核实,无公交和客运车辆坠入河中。截至9日12时已成功救起3人。

  强降雨造成汶川地震灾区、芦山地震灾区多个乡镇交通、通信、供电中断。绵阳市的安县、北川、平武发生较为严重洪涝灾害,千佛、高川、晓坝3个乡镇供电中断;截至9日7时30分,北川山区多个乡镇通信中断,道路中断。漩平乡十里碑村发生一处山体滑坡,省道302线任禹路中断。唐家山堰塞湖上游大量漂浮物涌入湖口,河道淹没省道105曲山镇沙坝村路段;雅安雨城区孔坪往沙坪路段道路中断,公路旁块石不断塌落。

  C

    金堂县遭遇20年一遇洪水

  强降雨造成四川多个县城、场镇和农户进水,农田被淹。其中,北川老县城“5·12”地震遗址全面被淹,最深处超过7米;青川县观音店场镇水深达3米,骑马乡场镇水深达1米;受绵阳市、德阳等上游城市连续降雨影响,成都金堂县遭遇20年一遇的洪水,9日15时30分洪峰流量达到7390立方米/秒,超警戒水位3.25米。

  截至目前,金堂县共出动抢险人员1200余人,冲锋舟18艘,疏散低洼群众17430余人,转移被困群众6561余人,暂无人员伤亡情况。

  此外,暴雨还导致宝成铁路部分列车晚点绕行。9日途经宝成铁路运行的呼和浩特至成都的1717次、青岛至成都的K205次、汉口至成都的K961次、西宁西至成都的K1057次、上海至成都的K283次、西安至成都的K879次将出现不同程度的晚点。目前,成都铁路局已增开退票窗口,组织人员对旅客进行安抚疏导,并全力恢复列车运行秩序。           (据新华社电)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晚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要闻
   03版:要闻
   04版:区镇新闻
   05版:市民之声
   06版:都市新闻
   07版:国内新闻
   08版:魅丽主张
   09版:今日热读
   10版:经济新闻
   11版:国际新闻
   12版:体育新闻
   13版:文娱新闻
   14版:家居饰界
   15版:教育周刊
   16版:教育周刊
海洋局设北海、东海、南海分局
“毒水之祸”
为何上演?
浙江现中国最早原始文字
“蛟龙”号在南海执行机动潜次
暴雨袭川 3座大桥垮塌
贵州安顺市长
被实名举报受贿
中科院研制
1亿像素相机
上海一男子商场内
捅死一女子后自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