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版:市民之声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要闻

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20多亩水稻田无法耕种
拒缴燃气入户费 业主难住新房
同是暂住证
待遇却不同
冲泡奶粉,用40℃还是70℃的水?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3年7月24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排洪沟断头污水流进农田
20多亩水稻田无法耕种
断头排洪沟的污水流进农田。

  7月24日,当地村民王明忠等人向本报反映,龙华区新坡镇一条新建的排洪沟,在新安村处便成了断头沟,污水直流农田。新坡镇农业办主任称,该排洪沟按区水务局设计施工建设,但因当地一村民不肯让地,暂停施工所致。

  □本报记者李云川

  实习生乔建华 文/图

  24日上午,王明忠等村民说,该沟渠从新坡村和新安村之间的一条公路旁经过,离公路约三米处断开。王明忠说,这条排洪沟是镇上污水和洪水的排放沟,今年4月开始修建,6月修建到公路边时,没有与公路底下的涵洞连通,而与公路一边新坡村原有的旧水沟连接,导致污水就顺势流进了农田,致使他们村20多亩水稻田无法耕种。另一村民王明月说,有关部门要占用公路旁新安村一侧的农田,将新建的排洪沟通过公路桥下的涵洞与新坡村一侧的新修的排洪沟相连,他们认为村里水稻田本来就少,便不同意占用他们这一侧的水稻田,而要求按原先那样上下各修一条沟渠,可镇政府认为这样花费太大而不同意。

  新坡镇农业办主任李超伟说,新坡村和新安村经常内涝,加上新坡镇的排水也是通过这条沟渠,如果不修建排洪沟,两村沿途的田地就无法耕种,为了解决这一问题,按区水务局规划设计,新修建的排洪沟要在两村之间距公路10多米处的涵洞连通,这样就要占用约1分多的农田,可有家农户不同意在他们的农田处动工,这样排洪沟修建到现在的位置只好暂停。

  目前,区水务局和镇政府正在设法同当事农户沟通,争取在9月水稻种植前解决此事。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晚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要闻
   03版:要闻
   04版:区镇新闻
   05版:都市新闻
   06版:市民之声
   07版:国内新闻·综合
   08版:魅力主张
   09版:今日热读
   10版:经济新闻·热点
   11版:国际新闻·综合
   12版:体育新闻·综合
   13版:文娱新闻·综合
   14版:家居饰界
   15版:教育周刊
   16版:教育周刊
20多亩水稻田无法耕种
拒缴燃气入户费 业主难住新房
同是暂住证
待遇却不同
冲泡奶粉,用40℃还是70℃的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