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版:海南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要闻

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千方百计确保
选出好“村官”
琼海潭门镇将打造
中国南海第一旅游小镇
世界海南乡亲10月聚印尼
两渔船抛锚 14渔民遇险
定安上半年接待游客89万人次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3年8月8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千方百计确保
选出好“村官”

  (上接第一版)

  “3年一次的村级、社区组织换届选举,绝不允许任何人以任何理由亵渎,对于违法违纪问题将按照‘九个严禁、五个不准、五个一律’的原则做到违纪必处、违法必究。总之,敢破坏,必被惩。”区委组织部负责人表示。区村级组织换届选举领导小组办公室专门就破坏选举行为进行了通报。

  为确保选举顺利推进,区委书记郑国建多次带队现场调研村级组织换届工作,强调严格依法办事,保障选举不出乱子。区长符革也是未雨绸缪,要求包村的部门领导每周要下村至少1次,协助镇里摸清村情选情、参选对象基本情况和思想动态,具体支招各重点难点村的换届选举。

  为咱群众的“贴心人”投一票

  7月8日,城西镇头铺村全体党员换届选举大会圆满结束,“双强”型党支部书记苏关忠以满票再次当选村党支部书记。将曾经远近有名的“上访村”打造成安居乐业的“示范村”,苏关忠可谓居功至尾。“苏书记能干几届,我们就准备选他几届。”头铺村民如是说。2005年苏关忠刚上任时,头铺村村民人均年收入仅为5000元,现如今这一数字已飙升至13000元以上,翻了一倍多。

  7月11日,遵潭镇咸谅村也传来消息,王良进以高票再次当选咸谅村第七届村民委员会主任,实现了书记、主任“一肩挑”。“他一直以来踏踏实实为大伙儿服务,我们就是信任他,本届还选他。”村民们说。

  “现在不少乡镇和街道顺利已经完成了换届工作,群众们纷纷选出了可以信赖的‘贴心人’。”区组织部负责人介绍,目前,试点单位遵谭镇咸谅村和群力村率先圆满完成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实现了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一肩挑”,班子交叉任职率均为100%。全区61个农村(社区)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顺利结束,其中城西镇、滨海街道、金宇街道、金贸街道和中山街道已经完成了村(居)党支部换届工作。

  以练代训城西全市首创“模拟选举”

  “现在,城西镇头铺村第七届村民委员会成员候选人提名大会正式开始。”7日下午4点,头铺村召开现场模拟会。

  于是,在场的全镇67名选委会成员忙了起来,有的成了“选民”,有的成了“唱票员”,有的则充当“代写员”。“监票员到时要记得提醒选民,投票时要将选票对折,不要让别人看到内容。” 

  “我们这些选委会成员绝大多数是第一次接触换届选举,很多程序流程并不熟悉,开会培训又感觉枯燥晦涩。还是现场模拟的形式好,只用20多分钟就完全记清了流程。”大样村选委会成员老周表示。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晚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要闻
   03版:要闻
   04版:海南新闻
   05版:市民之声
   06版:都市新闻
   07版:国内新闻
   08版:国际新闻
   09版:今日热读
   10版:经济新闻
   11版:体育新闻
   12版:文化新闻
   13版:汽车周刊
   14版:汽车周刊
   15版:汽车周刊
   16版:文娱新闻
千方百计确保
选出好“村官”
琼海潭门镇将打造
中国南海第一旅游小镇
世界海南乡亲10月聚印尼
两渔船抛锚 14渔民遇险
定安上半年接待游客89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