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要闻

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三沙卫视开播
海口900万奖励教育杰出单位
网友:诺基亚没了,很伤感
携手海南大学
鸿洲人才班开班
林敏: 长期献爱心   许志斌: 心系困难家庭
9月5日起互联网
电话订票时间有变
政风行风述职评议
电视节目名称确定
琼粤将建应急机制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3年9月4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微软正式收购诺基亚 ,市民热购存货“致青春”
网友:诺基亚没了,很伤感
  海口市场部分诺基亚产品销售升温。 本报记者 黄一冰摄

  ●●●对于广大70后和80后来说,曾几何时,拥有一部诺基亚手机是多么的“拉风”。9月3日中午,微软正式宣布将以72亿美元收购诺基亚手机业务,整个交易将于明年第一季度完成。这意味着诺基亚成为微软的子公司,海口的手机用户或将再也看不到NOKIA的手机了,取而代之的是Microsoft牌手机。

  □本报记者 杨杰

  诺基亚被收购引发网友集体怀旧

  对于许多海口市民而言,诺基亚手机不仅是质量过硬、做工精良的代名词,更是人生的第一部手机,承载了太多的美好回忆。“曾经的手机不二之选,但明年就可以说,曾经有个手机叫诺基亚。”今天中午,收购消息一出,在天涯论坛等国内知名网站上,诸多网友纷纷表达了惋惜和怀念。

  “十年前,我买了人生第一部手机,诺基亚8310,当时价值2100元,现在看起来也不贵,但是当时我家的房价每平方米才900元。从此之后,一直坚持用诺基亚不曾改变。”天涯论坛网友“特木其”率先发帖怀念。网友“乱是佳人w”表示:“强大的通讯信号,超长的待机时间等,诺基亚的做工无人能敌。”

  “10年前的海口,十个用户中至少有一半用的是诺基亚,特别是对于80后而言。但是3个月后我们就该感叹,当时曾经有个手机品牌叫NOKIA。”网友“再见青春”如是说。

  海口诺基亚市场销售渐渐升温

  3日下午2点,记者来到了明珠广场4楼手机大卖场了解情况。尽管收购的消息仅仅过去4个小时,但是一些商家表示,平时销量并不佳的诺基亚,当天已经有不少市民来咨询购买了。“平时最多一天卖两三部,这一会儿功夫已经卖掉4部了,很多顾客进店就问还有没有诺基亚手机。”正东、智尚佳等多家手机销售店工作人员表示。

  记者获悉,诺基亚早已不是各门店的主打商品,所以很多店家都没有充足的备货,而面对当天“莫名其妙”的销量升温,各店都需要彼此“串货”。而个别消息灵通的精明店主在刚刚获悉诺基亚被收购的消息后,便打电话给出货商要求增加诺基亚手机的发货量。“不久前MOTO被收购时,MOTO手机的销量也有明显增加。但是诺基亚不同,毕竟承载了太多青年甚至中年人的回忆,代表了一个辉煌时代,会有很多人买来珍藏回忆的,近两天将会是诺基亚的出货高峰。”多位手机店主认为。“本店平常的存货并不多,主要是Lumia 系列的520和920,价格在800元上下的520今天已经卖掉6部了。买诺基亚估计是用来收藏的。”一位店主告诉记者。

  “诺基亚没了,感觉很伤感。”不少市民表达了同样的看法。“一部3300陪伴了自己4年大学时光,一部N95见证了工作、跳槽和恋爱,可现在MOTO、爱立信、诺基亚,一个个伴随自己成长的品牌都已老去,令人有些遗憾。”80后市民小韩说。

  而在不远的苏宁明珠店,市民柳先生刚刚预订了一台标价5999元的Lumia1020,“从2001年就一直用诺基亚了,最近本想换台别的品牌手机,结果上午就听说诺基亚被收购的消息,所以专门赶来预订这部诺基亚的‘遗作’。”面对近6000元的天价,他坦言“价格确实高”,同样的价格甚至可以买到2部别的品牌的“旗舰机”,“自己的玩机生涯自诺基亚1100开始就以1020结束吧,可以说是一个圆满的轮回。6000元就算是向曾经的手机霸主和自己的青春回忆致敬。”

  诺基亚网店销量普遍上升

  记者在京东、淘宝等国内知名网店上看到,多家网店的诺基亚手机销量今日大增。在一家名为“弗雷德手机配件专营店”内,诺基亚手机的月销量达到了12869部,仅仅是3日其销量便超过300部,店主甚至用“爆棚”来形容,“之前平均每日能售出100部就非常多了,今天则是平常的2倍还多,很多顾客直言是买来做收藏的。”

  而在另一家“精品手机数码淘宝旗舰店”,店主谈及诺基亚被收购,在惋惜的同时,也表示为他带来了不小的利益,“今天卖出了200多部,差不多是过去3天销量的总和,很多人都是冲着怀旧买的。”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晚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要闻
   03版:要闻
   04版:区镇新闻
   05版:市民之声
   06版:都市
   07版:国内
   08版:魅丽主张
   09版:热读
   10版:经济
   11版:国际
   12版:体育综合
   13版:文娱
   14版:家居饰界
   15版:文化/教育
   16版:教育周刊
三沙卫视开播
海口900万奖励教育杰出单位
网友:诺基亚没了,很伤感
携手海南大学
鸿洲人才班开班
林敏: 长期献爱心   许志斌: 心系困难家庭
9月5日起互联网
电话订票时间有变
政风行风述职评议
电视节目名称确定
琼粤将建应急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