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版:体育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要闻

03版
国内
 
标题导航
世界杯预选赛可能被操纵
亚洲青少年柔道赛将在澄迈举行
2015年苏迪曼杯
举办权落户东莞
海口健身达人秀火爆上演
今年中超恒大最赚,富力最赔
荒野生存05
被偷走的那五年22
丁俊晖有信心
英锦赛再夺冠
人和恒大拍出千万赢球奖
篮球“荒漠”英国
也要播NBA球赛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3年11月30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荒野生存05

  鲍勃·库伯 著

  荒野生存

  

  我们再一次地被有礼貌地运走,在途中还载上了其他小组,最后我们到了一处有居住区的老旧剪羊毛棚。我们洗了热水澡,但温水不是很好。我们穿上了我们自己的衣服,接着用刀和叉吃了装在盘子里烹调过的肉和蔬菜,我们都觉得这餐饭几乎可以说是丰盛。

  美餐之后便又要回归到严肃的任务中。我们有充足的特种部队技能来应对为期3天的下一阶段,那就是战斗生存巡逻。我们被分成2个巡逻队,每名队员都配备1件武器、1个睡袋,还有3个24小时定量配给的包裹,目标是在72小时内到达70千米外的废弃辅助站,我们被指定在模拟战场的途中补充口粮。布拉姆挑选了一名上尉作为巡逻队长,任命我为副队长。

  我们出发后10秒钟便被布拉姆“叫”了回来(他制订了两种咔嗒声,因为没有人在“战区”大声讲话)。“差点忘了,先生们”,他自顾自说着,“如果你们中有任何人打开了口粮袋,你们所有人全部的课程就将不合格。”得,又一个极品精神测试项目,但是我怀疑这对我们中的任何人都是折磨。

  我们在30千米外的预定地点准备过夜,就在我刚要在睡袋中睡着的时候,两个“有趣警察”出现了,解释说由于我们中的一些人没有成功完成导航阶段任务,所以我们必须要按照22.5°方向步行7.6千米,而且只能利用星星找到目标,地图上目的地处标注着一座风车,我们必须马上就去。

  一抵达那里,教官便对我们做出评估,随后便离开,消失在黑暗中。我认为那便意味着我们通过了,所以我们准备再次扎营睡觉。最后,我们终于在出发后第二天黎明到来之前到达终点———老旧破败的辅助站。我们沿途靠种子和坚果果腹,所以第二天早晨我们组织了两个打猎队,到中午时候我们便在又薄又热的波纹形铁板子上烤着鸸鹋,那一夜我们睡得很香。

  第四天中午我们被车接走,行驶一夜后到达靠近海岸的一处隔离地点。我们开始了最折磨人的阶段:至少3天没有水———没有人带水,临近的地方也没有水。最好的应对方法就是待在阴凉里,从一种叫做海滨苹果的地面多汁植物中挤出几滴水。

  海滨苹果汁只能暂时解渴,第二天,我的舌头肿胀,肾脏受伤,我们中没有一个人能顺顺当当地说话。到了第三天,仅仅是步行就需要费很大劲。但我们仍然按照命令成功地在18:00到达了预先设定好的指定接头地点。18:05,布拉姆通知我们75小时的严酷考验结束了。

  我们想用干净水中的电解质平息我们的口渴,但首先试图喝水的人刚喝下便呕吐了,有些人的情况甚至更糟糕。几小时后,我们都吃着山羊肉,感觉好些了,很开心我们依然活着。

  然后,布拉姆带领着课程教官们进行了十分详细的汇报,并宣布了我们的分数———我在21个人中排名第5。

  稍后,我获得了由特种空勤团颁发的符合军队标准的求生教员资格证书。身为平民,我非常自豪并视其为荣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晚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要闻
   03版:国内
   04版:国际
   05版:体育
   06版:文娱
   07版:健康
   08版:文娱
世界杯预选赛可能被操纵
亚洲青少年柔道赛将在澄迈举行
2015年苏迪曼杯
举办权落户东莞
海口健身达人秀火爆上演
今年中超恒大最赚,富力最赔
荒野生存05
被偷走的那五年22
丁俊晖有信心
英锦赛再夺冠
人和恒大拍出千万赢球奖
篮球“荒漠”英国
也要播NBA球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