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版:健康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要闻

03版
国内
 
标题导航
走进校园 关爱学生
让患者就医更方便、更舒心
发扬中医学术理念 传承针药治病精华
绚丽晚霞
幸福晚年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3年11月30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让患者就医更方便、更舒心
省卫生厅专家组到三亚农垦医院 对“三好一满意”等医疗质量服务活动进行督导

  2013年11月21日,海南省卫生厅组织省内专家一行11人,在医政处处长李岳坚的带领下,对三亚农垦医院三年来开展“三好一满意”活动、创建平安医院活动、抗菌素的专项治理工作进行仔细的督导。院长羊轶驹、副院长田作春、副院长林玲、副书记安枫及各科室、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汇报会和反馈会。

  本次督导由田作春副院长汇报“三好一满意”活动及创建平安医院活动开展以来取得成绩,药械科主任李小荣汇报了该院抗菌素专项治理的工作情况。

  专家组在听取汇报后,从优化环境、便民服务、志愿者服务、第三方调解机制的管理落实、预约诊疗、优质护理、重点部门及重点科室各种医疗核心制度的落实等15个方面展开了全面督导。

  在督导情况反馈会上,专家们对医院广泛开展的志愿者服务、畅通的投诉渠道、抗菌药物临床物应用的信息化管理、分层挂号收费、手术分级管理、一类切口的管理、优质护理等方面做出的成绩给予高度赞扬,同时为对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开出了“处方”。

  李岳坚在总结中指出:“三好一满意”等活动的开展是落实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的要求,医院各级领导干部要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和落实管理,力求全覆盖、定目标、全员知晓。活动开展的过程中要讲实效,做好自我评价,做到各项工作持续改进,善于发掘和树立典型;要抓重点、抓薄弱环节,是以抗菌药物治理、控制医药费用为重点,切实开展好临床路径工作;要不断优化服务环境和服务流程,持续开展优质护理服务工程,做到患者就医更方便、更舒心;对医德医风建设要常抓不懈,进一步畅通投诉机制,减少医患纠纷,构建和谐医患关系;医院要加快推进信息化建设,促进医院现代化发展。

  医院表示,将认真听取专家的意见,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梳理、持续改进,继续开展好各项医疗服务质量专项活动,打造真正的人民满意的医院。

  (陈泽燕、傅人宗、 陈洁、李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晚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要闻
   03版:国内
   04版:国际
   05版:体育
   06版:文娱
   07版:健康
   08版:文娱
走进校园 关爱学生
让患者就医更方便、更舒心
发扬中医学术理念 传承针药治病精华
绚丽晚霞
幸福晚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