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要闻

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全省经营性道路
运输车辆开始年审
监督员进社区 构建防腐新格局
10户长住户暂缓拆除
创卫红黑榜
龙华争创市级
“绿色社区”
和平南街道拆违建4500多平米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3年12月2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监督员进社区 构建防腐新格局
美兰聘任126名党风廉政义务监督员

  本报12月1日讯(记者吴跃 特约记者梁崇平)今日从美兰区纪委获悉,该区决定聘任126名党风廉政义务监督员,在全区9个街道、47个城市社区开展预警监督工作。

  海口市美兰区是中纪委城市社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在海南省的唯一联系点。美兰区搭建预警平台,创新监督模式,在全区9个街道、47个城市社区建起“1+6”义务监督新模式,围绕最大限度发挥1个纪检监察系统的监督权威,由区纪检监察机关直接聘任6类人员作为党风廉政义务监督员,针对本区党员干部队伍中存在的“庸懒散奢贪”不良作风和违纪违法问题开展监督,做到早提醒、早防范、早整改、早保护。

  据了解,美兰区聘任的党风廉政义务监督员由社区网格管理员、“五老”人员(老干部、老党员、老专家、老军人、老教授)、法律专业人士、在职优秀党员、企业法人和有一定社会影响力和代表性的居民等6类人员组成。目前,党风廉政义务监督员已陆续上岗,将开展包括信访监督、廉情监督、受托监督、专项监督、预防监督、谈话监督、作风监督等内容的预警监督。美兰区126名党风廉政义务监督员的聘任,把监督的触角延伸到街道及城市社区,将促使全区初步形成“内外互动、上下联动、立体推动”的基层防腐工作新格局。

  今年以来,美兰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全面推进,除了探索城市社区“1+6”义务监督新模式外,该区还建立健全了村务监督工作机制,截至目前,全区已有17个村选举产生了村务监督委会。此外,美兰区今年以来案件查办工作取得新突破,区纪委监察局共受理群众信访举报82件,同比增加11%,已办结76件,办结率达92.3%。初核案件线索25件,立案14宗,正在查处1宗,移交司法机关1人,涉案金额641万元,收缴违纪款65万多元,共计处分27人,给予党纪处分24人,给予行政处分10人,案件审理工作实现零申诉,案件审结率达100%。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晚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要闻
   03版:要闻
   04版:时评
   05版:都市
   06版:都市
   07版:国内
   08版:美食煮意
   09版:今日热读
   10版:经济
   11版:国际新闻
   12版:体育新闻
   13版:副刊
   14版:副刊
   15版:汽车周刊
   16版:文娱新闻
全省经营性道路
运输车辆开始年审
监督员进社区 构建防腐新格局
10户长住户暂缓拆除
创卫红黑榜
龙华争创市级
“绿色社区”
和平南街道拆违建4500多平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