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版:要闻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要闻

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三无”患者医疗费
政府“埋单”补偿医院
59支合唱团放歌椰城
让歌声唱亮海口城市名片
海口市环境空气质量日报
万绿园地震应急
避难场所年底建成
江东大道加紧施工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3年12月2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让歌声唱亮海口城市名片
“我爱海口”歌曲征集历经4个月,共收到作品700余件

  海口有多美?

  “这座城市让我充满了幻想。”著名音乐制作人何沐阳这样说道。

  “我要用音乐的气息去描绘她。”我省作曲家王艳梅如此表达她对海口的眷恋。

  “美丽大海边,如画的诗篇。”对于闯海人田丰而言,海口的美说不尽道不完,翻翻自己近年来的歌曲创作,能找到几十首这样的作品。

  三位音乐人,因为一次活动主题是“我爱海口”的全国范围的歌曲征集评选活动联系在一起。歌曲征集,最终被唱响的,不是一首歌,而将是“一系列”———最美人文、最美人物、最美风光……美丽海口,正乘着歌声的翅膀飞翔。

  面向全国广发“英雄帖”

  为进一步提升海口形象,让“美丽海口、幸福海口”的热带滨海都市形象更加深入人心,今年4月初,海口市委宣传部向全国发起以“我爱海口”为主题的歌曲征集及评选活动。

  活动以反映海口优美的自然风光、丰富的民俗文化、悠久的人文历史以及海口在改革开放和国际旅游岛建设中取得的成就为主要内容,面向社会广泛征集具有海口本土音乐元素的优秀原创歌曲作品。活动启动后,历经四个月的广泛征集和定向约稿创作,共收到各类应征作品700余件。

  参赛者中,有专业人士也有不少业余音乐爱好者,年龄最大的八十几岁,最小的二十几岁。专业人士中有电影制片厂、歌舞剧院、乐团的词曲作家,音乐学院教师、学生和各级群艺馆、文化馆的音乐工作者。业余爱好者更是来自方方面面,从幼儿园教师到乡镇干部,从退休老干部到琴行老板不胜枚举。他们的作品,或书写海口的历史和深厚的人文底蕴,或讴歌我市各地的秀丽山河,或描绘地方绚丽多姿的物产,通过不同的视角,表达着对海口的热爱和赞美之情。

  美丽的“发现”之旅

  评选活动历时8个月。期间,组委会先后邀请我国著名作曲作家李昕、胡旭东,著名词作家车行、著名音乐制作人何沐阳等人到海口实地采风体验,在海口展开一段美丽的“发现”之旅。

  这些著名词曲作家们先后参观游览了海口骑楼老街、海瑞公园、五公祠、观澜湖、东寨港红树林自然保护区、火山口国家地质公园等具有海口标志性旅游景点,探访充满着浓郁历史味道和火山文化特色的文明生态村,切身感受海口的魅力。

  “不管从哪个角度看,这都是一件分外‘美丽’的事,从4月初活动启动到10月中旬公布最终入选歌曲,从春回大地到金色丰收,踏着海口最美季节的节奏,给人以无尽的灵感和冲动。”何沐阳告诉记者,“海口的未来充满了国际化。”      (下转2B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晚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要闻
   03版:要闻
   04版:时评
   05版:都市
   06版:都市
   07版:国内
   08版:美食煮意
   09版:今日热读
   10版:经济
   11版:国际新闻
   12版:体育新闻
   13版:副刊
   14版:副刊
   15版:汽车周刊
   16版:文娱新闻
“三无”患者医疗费
政府“埋单”补偿医院
59支合唱团放歌椰城
让歌声唱亮海口城市名片
海口市环境空气质量日报
万绿园地震应急
避难场所年底建成
江东大道加紧施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