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要闻

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我省吸毒人群
艾滋病零复发
海口火车东站
开展防艾宣传
市社科联举行社团工作会议
“海口之冬”合唱品牌渐唱渐响
美兰城乡
宣传防艾
金牌月嫂月薪八千供不应求
让歌声唱亮
海口城市名片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3年12月2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歌声唱响海口好声音
“海口之冬”合唱品牌渐唱渐响

  “能亲耳听一听现场演绎,我觉得挺幸运的,看身边普通人近乎专业的演出,不仅是熏陶,还能激发自己对艺术的向往。”小王是本届合唱艺术节的“亲友团”,这一次的“开眼界”让她直呼“过瘾”。

  12月1日晚,为期5天的第三届中国南方(海口)合唱艺术周拉开帷幕,59支国内外合唱团队同台炫技,为椰城百姓送上文化饕餮大餐,为海口文化建设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本报记者 陈小萍

  节俭办节  海南21支队伍歌声迎客会友

  据介绍,本届艺术周在整个活动的设计上力求突出海口元素和外地元素的融合,活动内容包括艺术周开幕式、合唱比赛(五场次)、合唱专家讲座(或合唱指挥大师班)、音乐会、闭幕式暨颁奖典礼等,安排上周期长、覆盖广、内容丰富,将打造一个各大优秀合唱团体的技艺切磋舞台和交流展示平台。

  记者了解到,我省共派出21支合唱队伍参加本届合唱比赛,这些本土合唱团队各有特色,实力不容小觑,参加过国内外各项大赛,具备了摘金夺银的实力。首场比赛,上场的11支合唱团都是“清一色”海南本土团体,可以说是海南合唱水平的2年一次的集中展现和集中检验。首场比赛中现场热烈的掌声,也代表着广大观众对他们的认可与鼓励。

  同时,作为一场高端的艺术盛会,本届合唱艺术周坚持节俭原则,“开幕式在比赛前,简洁务实,重点在比赛演出环节,让人耳目一新。”观众符女士如此表示。

  扶持培育   让文化浸润城市惠及民生

  本届合唱艺术周吸引了特色迥异的国内外合唱团队的到来,他们将在椰城的舞台上展示包括古典、现代、民族、通俗等各类合唱表演形式,也将带来各自的地域特色、民族特点和合唱风格。

  “对于广大海口市民来说,能在家门口目睹一场合唱艺术盛事,一直是他们心中迫切的期盼,而合唱艺术周的成功创办,圆了他们的‘主场梦’。”海口市文体局艺术处负责人说,合唱不但是一项比赛,更是广大市民期盼的一次激情联欢。

  2009年11月首届艺术周期间,中国合唱协会海口基地落户。如今,合唱艺术周迎来了第三届,中国合唱协会理事长田玉斌表示,合唱基地将推动海南群众性合唱活动促进合唱艺术在海口蓬勃发展,为海南建设国际旅游岛和打造“阳光海口,娱乐之都,品位之城”锦上添花。

  传播带动  打造市民游客激情参与的盛会

  不需要专业的场地和华丽的服饰,只要参与者全身心投入进去放声歌唱,通过歌声传递快乐,通过歌声唱响海口好声音。

  海南省音乐家协会有关负责人表示,举办合唱艺术周这样的活动,架起了一座文化的桥梁,让本土合唱团队能够和国内外各地高水平合唱队接触、学习和交流,同时也建设了一张城市文化名片,扩大海口的影响力和知名度,同时提升了海口城市文化品位。

  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离不开文化支撑,而合唱文化品牌就是一个“金字”招牌。因此,海口市文体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继续把合唱艺术周作为“常驻项目”,通过系列活动,打造一场市民游客激情参与的合唱艺术盛会,吸引世界各地、全国各地的合唱爱好者冬季相聚海口、欢歌海口,畅游海南,在国内外塑造具有影响力的“海口之冬”合唱文化品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晚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要闻
   03版:要闻
   04版:时评
   05版:都市
   06版:都市
   07版:国内
   08版:美食煮意
   09版:今日热读
   10版:经济
   11版:国际新闻
   12版:体育新闻
   13版:副刊
   14版:副刊
   15版:汽车周刊
   16版:文娱新闻
我省吸毒人群
艾滋病零复发
海口火车东站
开展防艾宣传
市社科联举行社团工作会议
“海口之冬”合唱品牌渐唱渐响
美兰城乡
宣传防艾
金牌月嫂月薪八千供不应求
让歌声唱亮
海口城市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