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版:国际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要闻

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日本必须归还窃取中国之领土
美“识别区”建议让日“为难”
意华人工厂起火
至少4人死亡
泰反政府示威者冲击总理府
日本翻案图谋愈演愈烈
菲假海啸警报
致千人疏散
印尼副总统卷入“世纪银行案”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3年12月2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泰反政府示威者冲击总理府
与警方发生冲突,已有3人死亡50多人受伤
  12月1日,反政府示威者在泰国曼谷集会。 新华社发

  泰国新一轮反政府示威12月1日进入第8天。当天,反政府示威者冲击总理府,与警方发生冲突,据信有人员受伤。同时,支持政府的“红衫军”宣布暂停集会,以避免更多流血冲突。

  示威者“进”

  “红衫军”散去,而反政府示威者却更进一步,1日开始冲击总理府、警察局、电视台等机构。反政府集会领导人、前副总理素贴把当天定为“决战日”。

  从早上起,反政府示威者分别向总理府、内政部、泰国皇家警察总署以及多个电视台进发。

  路透社报道,反政府集会部分领导人曾要求支持者占领总理府及10处政府机构、6家电视台和多个警察局,让国家机器彻底瘫痪。作为应对,警方出动数万名警力,多点设防。

  总理府当天戒备森严,除上万名警察在周围值守,另有数百名士兵严阵以待。中午11时30分左右,数千名示威者试图冲破通往总理府的一座桥,与警方发生冲突,警方动用催泪瓦斯和高压水枪。据信有多人在冲突中受伤。

  路透社报道,反政府示威者当天早些时候还冲击了曼谷一处警方设施,而总理英拉当时打算在那里接受媒体采访,被迫匆忙离开。

  泰国军方1日呼吁政府和反政府示威者停止冲突。军方陆军司令巴育·占奥查敦促警方停止向示威者投掷催泪瓦斯、示威者停止冲击政府部门。他表示,如果双方停止冲突,他愿意帮助展开对话。

  “我已经接触过警方领导人,要求警方停止投掷催泪瓦斯,”巴育告诉法新社记者,“双方必须停止(冲突)。”

  应警方请求,泰国军方派出数千名士兵,帮助加强安全。路透社报道,军方1日出动17个营,每个营150人,另外派出180名军警,全都不携带武器。

  英国广播公司驻曼谷记者乔纳森·黑德说,军方领导人先前一直不愿介入这场冲突,但最终同意派兵,条件是这些士兵不携带武器,且仅作为后援帮助警方守卫主要政府机构。

  一些分析师认为,反政府示威者可能不会罢手,反而采取进一步行动,以期推翻英拉政府。

  英国广播公司另一名驻曼谷记者乔纳·菲舍尔说,泰国局势越来越让人觉得像“试图政变”。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晚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要闻
   03版:要闻
   04版:时评
   05版:都市
   06版:都市
   07版:国内
   08版:美食煮意
   09版:今日热读
   10版:经济
   11版:国际新闻
   12版:体育新闻
   13版:副刊
   14版:副刊
   15版:汽车周刊
   16版:文娱新闻
日本必须归还窃取中国之领土
美“识别区”建议让日“为难”
意华人工厂起火
至少4人死亡
泰反政府示威者冲击总理府
日本翻案图谋愈演愈烈
菲假海啸警报
致千人疏散
印尼副总统卷入“世纪银行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