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版:尚游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要闻

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跟着冯氏电影去旅行
电影公社
即将揭开面纱
黄山风景区
渐入最佳观赏期
《私人订制》三大取景点曝光
首届“高球汇”
室内高球赛收杆
海口港将打造城市地标景观
捷星亚洲航空
进入海口4周年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3年12月17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跟着冯氏电影去旅行
  《私人订制》拍摄地海口观澜湖受追捧

  将于12月19日上映的《私人订制》,无疑是贺岁档最吸引人的影片之一。2008年,《非诚勿扰Ⅰ》火了日本的北海道和杭州西溪湿地,2010年,《非诚勿扰Ⅱ》带旺了鸟巢酒店,这次,善于制造惊喜的冯小刚将《私人订制》的拍摄主场地之一放在了海口观澜湖。

  □本报记者 祝勇 实习生 卢雅楠 唐琴

  探秘拍摄地

  A

  此次《私人订制》将为观众们奉上一场“养眼悦目”的贺岁旅行,早在今年的3月27日,《私人订制》剧组就来到海口观澜湖驻扎取景拍摄。在著名的海口观澜湖1号球场黑石球场上,随即出现了犹如歌剧院造型的白色帐篷,点缀在万顷碧野。这里是《私人订制》的拍摄地之一,延续了冯氏喜剧一贯造景考究的特点,现在,这个白色的“圣殿”已经成为年轻人海誓山盟的浪漫婚礼举办地。

  在开机仪式上,冯小刚说:“这次我们是在天堂一样的环境中拍摄。”“老实说拍这个电影把我们都惯坏了。”演员之一李小璐接受采访时笑称,“因为所有的景点都是很舒服的,在观澜湖,我住的房间一开窗户就是高尔夫球场绿地。拍戏的时候我还带着宝宝,一开始还害怕给剧组添麻烦,但是很快宝宝就适应了,宝宝很喜欢那样的环境,所以也很舒服,每天都不会很累。”李小璐笑称,整个拍摄过程都很“开心”,就像“旅游”一样。

  电影拍摄完了,场景却被保留下来,带着对冯小刚电影的热爱,在这里举办聚会派对,回味一下电影中的桥段,获得几点生活的感悟,将是一件美妙的事情。

  私人订制别墅

  B

  此次《私人订制》的拍摄,还在海口观澜湖的别墅区选取了一幢独栋别墅,精装成一个场景,也就是李成儒扮演的假导演的“家”,既然是导演的家,这里的装修品位和格调自然不凡。

  这个坐落于火山岩矿温泉区与黑石球场环绕之中的花园别墅院落,举目尽览球场美景,白色的格调,现代欧式的陈设,精致的雕塑和油画,从房地产的角度,也制定了一个独特的、具有冯式品位的私人订制别墅标准。

  而观澜湖度假区的别墅,也因为《私人订制》的原因,如今成为炙手可热的楼盘。至于这位导演的“家”,已经成为私人订制会馆,成为朋友相聚欢宴、婚纱拍摄的新热门地点。

  走进电影公社

  C

  冯小刚与海口观澜湖的交集可不仅仅是拍摄《私人订制》,因为这里还有观澜湖华谊冯小刚电影公社。

  部分街区将于2014年春节前后开始营业,日前记者走访建设中的电影公社,1942街已经全部完成,96栋经典的民国建筑,无一重复,各有千秋。漫步其间,仿佛穿梭了时光隧道,而100多家商家,更将进入街内经营,使整条街道不仅是一流的外景地,也是商业业态丰富的文化旅游景点。

  由观澜湖、华谊兄弟、冯小刚三方合资打造的观澜湖华谊冯小刚电影公社,占地近1500亩,项目建成之后将会有1942街、社会主义街、南洋街三条特色街道,此外还有电影园林景观区,以及五六座专业级的影视拍摄棚、影人会所酒店等配套。年代符号突出的街道将呈现上世纪整整百年间的中国城市街道风情,完整展现20世纪中国城市建筑的演变史。而在这些特色建筑风格的街区中,还将聚集不同品牌和特色的美食、餐饮、电影院、咖啡屋、精品酒店……整个电影公社项目集建筑旅游、电影旅游、商业旅游于一体。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晚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要闻
   03版:要闻
   04版:时评
   05版:都市
   06版:民生
   07版:国内
   08版:国际
   09版:尚游周刊
   10版:尚游周刊
   11版:经济
   12版:副刊
   13版:体育
   14版:文娱
   15版:地产
   16版:地产
跟着冯氏电影去旅行
电影公社
即将揭开面纱
黄山风景区
渐入最佳观赏期
《私人订制》三大取景点曝光
首届“高球汇”
室内高球赛收杆
海口港将打造城市地标景观
捷星亚洲航空
进入海口4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