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版:要闻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要 闻

03版
要 闻
 
标题导航
让农民成为体面的职业
海垦中路今天通车了
秀英炮台30日再开放
快来选出“海口十大新闻人物、十大新闻”
海口市环境
空气质量日报
先看病后付费
明年试点“扩军”
明年保障房计划
新开工600万套以上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3年12月25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让农民成为体面的职业

  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 习近平李克强作重要讲话  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出席会议

  ■中国人饭碗应主要装中国粮

  ■坚持农村土地农民集体所有

  ■确保广大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农村不能成为留守的农村

  据新华社电 中央农村工作会议12月23日至24日在北京举行。会议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全面分析“三农”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研究全面深化农村改革、加快农业现代化步伐的重要政策,部署2014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农业农村工作。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刘云山,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王岐山,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出席会议。

  习近平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从我国经济社会长远发展大局出发,高屋建瓴、深刻精辟阐述了推进农村改革发展若干具有方向性和战略性的重大问题,同时提出明确要求。李克强在讲话中深入分析了农业和农村工作形势,并就依靠改革创新推进农业现代化、更好履行政府“三农”工作职责等重点任务作出具体部署。

  关于确保我国粮食安全,会议指出,我国是个人口众多的大国,解决好吃饭问题始终是治国理政的头等大事。要坚持以我为主,立足国内、确保产能、适度进口、科技支撑的国家粮食安全战略。中国人的饭碗任何时候都要牢牢端在自己手上。我们的饭碗应该主要装中国粮,一个国家只有立足粮食基本自给,才能掌握粮食安全主动权,进而才能掌控经济社会发展这个大局。要进一步明确粮食安全的工作重点,合理配置资源,集中力量首先把最基本最重要的保住,确保谷物基本自给、口粮绝对安全。耕地红线要严防死守,18亿亩耕地红线仍然必须坚守,同时现有耕地面积必须保持基本稳定。

  (下转2A版)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晚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要 闻
   03版:要 闻
   04版:要 闻
   05版:民 生·互动
   06版:都 市·现场
   07版:国内新闻·综合
   08版:广告
   09版:今日热读
   10版:经 济·动态
   11版:魅力主张
   12版:国际新闻·综合
   13版:体育新闻·综合
   14版:教育周刊
   15版:家居饰界
   16版:广告
让农民成为体面的职业
海垦中路今天通车了
秀英炮台30日再开放
快来选出“海口十大新闻人物、十大新闻”
海口市环境
空气质量日报
先看病后付费
明年试点“扩军”
明年保障房计划
新开工600万套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