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版:要 闻·市委全会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要 闻·市委全会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

03版
要 闻·市委全会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
 
标题导航
务实会风开新篇
铆足劲头搞改革
海口今年GDP增长目标10%左右
去年经济社会发展结硕果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4年1月17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务实会风开新篇
铆足劲头搞改革

  全年工作总结只用了15分钟,工作部署不照读文件,多了互动交流。“现在的会风越来越‘短、实、新’,让人充满干劲。”昨天上午,市委十二届六次全会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刚结束,市气象局局长潘家利深有感触地说,全会传递的实干精神要带到工作中去。

  □本报记者 李晶晶

  简洁会风透着实干改革决心

  作为2014年全市第一个重要会议,与会者都有同样的感受,报告篇幅不长,但句句透着实情实意,措施贴近实际,操作性强,听来入脑入心,催人实干。

  “去年,我市在统筹城乡发展、提升社会管理水平、规范公务消费行为三个方面带头破题,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了新成效”、“各级地方党委和政府要巧妙把握节奏,既不抢跑又不拖宕,正确、准确、有序、协调推进改革,将改革创新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各个领域各个环节”。市委书记陈辞在讲话中言简意赅地总结出全市2013年工作成果,并指出在2014年,要以全面深化改革为主题,围绕推进新型城镇化、加强社会治理、转变政府职能、促进作风改进等四条主线开展工作。切实具体的改革措施让20页纸的篇幅显得分量十足。

  “报告观点清晰,重点突出,没有套话虚话,直入主题,明确任务和目标。”海口市卫生局局长周文雄觉得,会风的改变直接将求真务实的精神传递到职能部门的工作中去,870万海口市民的生活改善是政府工作成效的最有效表达。

  措施具体鼓舞改革推动效率

  务实的会风带着轻盈的旋律感染着每一个参会者,经过报告大会后短暂的休息,中午1:30分,大家又投入到热火朝天的分组讨论中。

  各讨论组首先学习了《中共海口市委关于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和省委六届五次全会精神 推动海口全面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随后每个成员结合自己负责的相关工作,提出2014年要具体落实的改革措施,说明进展程度以及工作目标。

  在第六讨论组,海口市教育局局长李燕仪第一个发言,她表示,这次全会有关于我市教育改革的措施具体,贴近老百姓关注的“老大难”问题。比如说在推进公办学校标准化和信息化建设,促使城乡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完善教师评价办法;完善中等职业教育双证书制度;深化产教结合、校企合作;加强公立幼儿园建设等方面,我市已经在原来的基础上启动了相关的措施,今年内会逐步推进体制建设。

  说做就做,今年初,我市就即将出台扶持民办教育的政策。而在“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改革意见中,《意见》措施得力,条理清晰,操作性强,真正体现政府为民办实事的求真务实精神。“让人有种坐不住的干劲,努力为干好工作想办法。”李燕仪说。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晚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要 闻·市委全会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
   03版:要 闻·市委全会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
   04版:要 闻·市委全会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
   05版:要 闻·市委全会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
   06版:要 闻
   07版:要 闻·市委全会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
   08版:要闻
   09版:热读
   10版:经济
   11版:都市
   12版:国内
   13版:国际
   14版:文娱
   15版:家居
   16版:体育
务实会风开新篇
铆足劲头搞改革
海口今年GDP增长目标10%左右
去年经济社会发展结硕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