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版:要闻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要 闻·市委全会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

03版
要 闻·市委全会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
 
标题导航
扛起特区省会应有的责任担当
为加快转型发展注入改革动力
全面深化改革 在四条主线上率先突破
高举改革旗帜再出发
把握四个突出 抓好五个重点
全面做好今年的经济工作
琼剧《海瑞》汇报演出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4年1月17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陈辞在市委十二届六次全会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上强调
全面深化改革 在四条主线上率先突破

  本报1月16日讯(记者吴跃)“2014年的主题就是全面深化改革。”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辞在市委十二届六次全会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上强调,海口要切实扛起大特区省会城市应有的责任担当,全面深化改革,率先在推进新型城镇化、加强社会管理、转变政府职能、促进作风改进四条主线上取得突破,为海口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和活力。

  “力争用7年时间,让约50万人口生活得跟城里人一样。”陈辞列举了系列数字说明海口城镇化现状,目前海口常住人口城镇化率超75%,户籍人口城镇化率超60%,在全国来看都属较高。陈辞指出,要切实提高城镇化的质量,到2020年完成主城区棚户区和城中村30万人口的真正市民化,以及主城区外17个镇20万人口的就地城镇化。

  “海口已经到了社会治理与经济发展同等重要的阶段。”陈辞说,要优化自然资源和公共资源管理,这是政府有效经营城市和更好服务民众的前提和基础;要创新社区管理,这是我市社会治理的亮点,也是最容易出彩的地方;要加强城市管理,这是治理城市顽疾的迫切要求;要健全公共安全管理,这是平安和谐海口建设的基石。

  陈辞指出了转变政府职能的“几个着力点”,强调要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营造良好的投资发展环境;优化政府组织结构,促进政府“瘦身”和权力高效运行;推进强区扩权,激发区、镇发展活力;深化投资体制改革,发挥政府投资“四两拨千斤”的作用。

  “创新投资体制尤为重要。”陈辞说,要大力营造各类市场主体平等使用生产要素、公开公平公正参与市场竞争、同等受到法律保护的良好环境,放宽市场准入门槛,对非公有制企业实行“非禁即入”的负面清单管理,引导社会资本广泛参与到基础设施建设、新片区开发、棚户区改造、工业等实体经济领域,努力创造条件保障企业投资的综合平衡以及合理的收益水平,最大限度激发社会资本活力,形成多元化的融资渠道与开发格局。

  “要进一步弘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特区精神,切实提振海口精气神。”陈辞强调,要促进作风改进,促进党风政风的根本好转。广大党员干部要养成过硬的作风,敢于啃硬骨头,敢于涉险滩,开拓进取,一往无前,奋力开创各项工作的新局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晚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要 闻·市委全会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
   03版:要 闻·市委全会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
   04版:要 闻·市委全会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
   05版:要 闻·市委全会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
   06版:要 闻
   07版:要 闻·市委全会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
   08版:要闻
   09版:热读
   10版:经济
   11版:都市
   12版:国内
   13版:国际
   14版:文娱
   15版:家居
   16版:体育
扛起特区省会应有的责任担当
为加快转型发展注入改革动力
全面深化改革 在四条主线上率先突破
高举改革旗帜再出发
把握四个突出 抓好五个重点
全面做好今年的经济工作
琼剧《海瑞》汇报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