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版:要闻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要 闻·市委全会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

03版
要 闻·市委全会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
 
标题导航
扛起特区省会应有的责任担当
为加快转型发展注入改革动力
全面深化改革 在四条主线上率先突破
高举改革旗帜再出发
把握四个突出 抓好五个重点
全面做好今年的经济工作
琼剧《海瑞》汇报演出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4年1月17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高举改革旗帜再出发

  一个时代的发展跨越,总伴随着一个时代的强劲鼓点;一个时代的伟大征程,总伴随着一个时代的激情号角。下一步改革的方向在哪里?下一步发展的目标又是什么?海口人民充满期待,市委十二届六次全会再次吹响了全面深化改革的集结号。

  这次会议是我市在转型发展的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通过的《中共海口市委关于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和省委六届五次全会精神 推动海口全面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描绘了全面深化改革的新蓝图、新目标,汇集了全面深化改革的新设想、新举措,理出了近期改革的任务清单,既结合海口实际,又与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和省委六届五次全会精神一脉相承,是新的历史起点上指导海口全面深化改革的行动纲领。

  方向的明确、路径的清晰,源于对现实状况的清醒认识。作为最大经济特区省会,海口改革的步伐从未止步,从两轮强区扩权到镇域经济发展再到计划单列镇,从改进领导干部监督管理到加强作风建设再到规范公务消费,这些改革措施不仅与中央精神完全吻合,也符合海口实际,有些还走在了全省甚至全国的前列。然而,我们必须清醒地看到,海口欠发达地区的帽子还没有摘掉,长期面临经济社会双重转型的压力,仍然存在一些深层次的体制障碍和结构性矛盾,这些都需要我们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通过深化改革来释放和创造增长活力,通过深化改革来解决前进道路上的困难和问题,通过深化改革来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实现新跨越。

  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要把落脚点放在吃透消化《若干意见》上,把握住海口改革的区域特色和重点任务,将一项一项的改革措施落在工作中,落到行动上,增强全面深化改革的自觉性与坚定性。紧紧围绕推进新型城镇化、加强社会治理、转变政府职能、促进作风改进四个方面的改革重点,坚持重大问题导向,狠抓近期改革任务清单,力争2-3年时间取得突破性成果,切实扛起大特区省会城市应有的改革担当。

  学习贯彻全会精神,需要广大党员干部继续发扬解放思想、勇于担当、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继续秉承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特区精神,继续拿出敢于啃硬骨头、敢于涉险滩的改革气魄,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韧劲,为改革的顺利推进和圆满完成各项任务提供优良的作风保障。

  全面深化改革、加快转型发展的大幕已经拉开。让我们以更大的勇气和智慧,更实的举措和作风,率先在四个方面的改革上取得突破,牵引带动全域海口科学发展、绿色崛起,为加快建成“四宜三养”最精最美省会城市和海南“首善之城”释放更多的改革红利和体制活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晚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要 闻·市委全会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
   03版:要 闻·市委全会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
   04版:要 闻·市委全会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
   05版:要 闻·市委全会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
   06版:要 闻
   07版:要 闻·市委全会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
   08版:要闻
   09版:热读
   10版:经济
   11版:都市
   12版:国内
   13版:国际
   14版:文娱
   15版:家居
   16版:体育
扛起特区省会应有的责任担当
为加快转型发展注入改革动力
全面深化改革 在四条主线上率先突破
高举改革旗帜再出发
把握四个突出 抓好五个重点
全面做好今年的经济工作
琼剧《海瑞》汇报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