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版:要闻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要 闻·市委全会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

03版
要 闻·市委全会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
 
标题导航
扛起特区省会应有的责任担当
为加快转型发展注入改革动力
全面深化改革 在四条主线上率先突破
高举改革旗帜再出发
把握四个突出 抓好五个重点
全面做好今年的经济工作
琼剧《海瑞》汇报演出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4年1月17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倪强在市委十二届六次全会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上指出
把握四个突出 抓好五个重点
全面做好今年的经济工作

    

  本报1月16日讯(记者黎光)今天召开的市委十二届六次全会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上,市委副书记、市长倪强总结了全市2013年经济工作,并对2014年的经济工作进行部署。他指出,今年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二中、三中全会和省委六届五次全会精神,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全面推进“城市管理年”,着力推动经济提质增效升级,稳步推进新型城镇化,强化和创新社会治理,进一步保障和改善民生,努力实现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社会和谐稳定。

  倪强指出,刚刚过去的一年,海口市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海南重要讲话精神。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省直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我市牢牢把握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积极应对各种困难和挑战,确保经济社会发展稳中有进。今天的全会上,陈辞书记作了重要讲话,深刻分析了我市当前的经济形势和面临的挑战,明确提出了全年经济工作的重点。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六次全会精神,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切实完成今年的各项工作目标。

  倪强指出,实现今年我市经济增长10%等主要预期目标,要重点把握突出稳中求进、突出改革创新、突出科学管理、突出民生优先这四点。特别是民生方面,要坚持“小财政办大民生”,确保民生支出占公共财政支出的70%,新增财力的55%以上用于民生支出,在就业、社保、住房等民生领域保基本、兜底线、补“短板”。要更多的关心弱势群体生活,更多的关心农民群众增收,更多的关心人民生活环境的改善。

  他强调,完成今年确定的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要统筹兼顾,着力抓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围绕调结构、稳增长,抓好经济提质增效升级。要继续抓好投资和项目建设,狠抓“三农”工作,推动园区集约集聚发展,加快服务业转型升级。二是深入落实改革措施,积极推进改革开放。要深化行政体制、投融资体制、国资国企、财政体制和社区管理体制改革,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三是积极稳妥推进新型城镇化,统筹城乡发展。着重做好加快主城区改造升级、推进统筹城乡示范镇建设和统筹城乡综合配套改革三项工作。四是加强科学管理,提高社会治理水平。要纵深推进“城市管理年”活动,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和社会治理。五是着力保障改善民生,健全基本民生保障安全网。要把就业工作摆到突出位置,全力保持市场物价稳定,提高社会保障水平,加快发展社会事业,继续开展为民办实事。

  他要求,各区各部门要迅速对全年工作任务和目标,逐项逐条明确时限节点、明确工作进度,确保形成人人肩上有任务、个个身上有压力,以一天也不耽误的精神,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晚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要 闻·市委全会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
   03版:要 闻·市委全会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
   04版:要 闻·市委全会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
   05版:要 闻·市委全会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
   06版:要 闻
   07版:要 闻·市委全会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
   08版:要闻
   09版:热读
   10版:经济
   11版:都市
   12版:国内
   13版:国际
   14版:文娱
   15版:家居
   16版:体育
扛起特区省会应有的责任担当
为加快转型发展注入改革动力
全面深化改革 在四条主线上率先突破
高举改革旗帜再出发
把握四个突出 抓好五个重点
全面做好今年的经济工作
琼剧《海瑞》汇报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