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版:国内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要 闻·市委全会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

03版
要 闻·市委全会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
 
标题导航
40天36亿人次“迁徙”
春运大考开始,
百姓回家的路顺畅么?
“老赖”将禁止坐飞机办信用卡
江西人大副主任
陈安众被撤职
顶级会所会员费达千万元
春运三问
春运拉大幕 雾霾来“捣乱”
四川政协主席
李崇禧被免职
陕西省委党校
副校长被曝不雅照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4年1月17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春运大考开始,
百姓回家的路顺畅么?
———公路、铁路、民航春运分析

  2014年春运16日拉开帷幕。在40天里,全国将有36.2亿人次踏上旅途。面对全球最大规模人口流动的“大考卷”,我国公路、铁路、民航、水运准备的运力够用么?能交出合格的答卷么?

  坐汽车回家好走么?

  据交通运输部预测,春运期间全国将有32亿人次选择公路客运出行,比去年同期多出5%。这一客流量比7年前多出近10亿人次!

  “我国公路运输企业具有充足的运输能力。”交通运输部春运办公室负责人蔡团结分析说,今年春运期间全国公路客车平均日发260万个班次,比去年同期多出20万个班次。一辆班车按照可乘坐35个旅客计算,一天全国汽车可运输9100万人次旅客,40天可运输36.4亿人次,超过预测的客流量。

  车够了,车的舒适度怎么样?交通运输部运输司副司长徐亚华表示,近年来,交通运输部对运输企业实行资质管理,车辆和管理达不到相应的档次,就不能从事有关运输业务。全国运输企业纷纷更新老旧车辆,提升运输水平。 

  路好走吗?交通运输部公路局局长李华介绍,到去年年底,我国通车的高速公路超过10万公里,全国主要城市已经由高速公路串起来,实现了高速通行。选择走公路主干线回家的旅客,坐着豪华大巴,可以看着电视录像,在高速公路上飞驰。

  

  

  

  火车票仍“一票难求”

  往年火车票常常“一票难求”,今年坐火车回家是否好走些呢?

  “铁路今年以实现旅客安全出行、方便出行、温馨出行为目标,努力满足广大旅客出行需求。节前安排开行客车2667对,增加157对;节后安排2677对,增加139对。运力安排创下历年之最。”中国铁路总公司副总经理胡亚东说。

  此外,铁路还对客流较大地区的运力做了倾斜。

  尽管如此,由于运力难以满足需求,买票难问题仍然存在。胡亚东表示,虽然铁路会根据客流情况,尽最大可能加开临客列车,但即便如此,有些地区客流紧张状态仍然无法缓解。

  

  

  

  民航整治航班延误

  据预测,今年春运将有4200万人次乘坐飞机,比去年同期多出420万人次。坐飞机回家如何?

  民航局副局长夏兴华告诉记者,春运期间,全国民航每天有近1万多个航班飞行,比平时多300多个班次。按照一架航班可乘坐150人计算,一天可运输150万人,40天可运送6000万人次。可见,运力大于旅客需求。  

  乘坐飞机的旅客,几乎都为航班延误头疼过。夏兴华表示,民航部门将重点整治航班延误问题,争取在春运期间航班正点率有所提高。

  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许光建教授认为,经过多年历练,我国交通运输部门对春运已从被动应付,进步到摸索出一系列应对春运的经验,旅客“走得了”已经不成问题,正在努力追求“走得好”。           (据新华社电)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晚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要 闻·市委全会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
   03版:要 闻·市委全会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
   04版:要 闻·市委全会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
   05版:要 闻·市委全会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
   06版:要 闻
   07版:要 闻·市委全会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
   08版:要闻
   09版:热读
   10版:经济
   11版:都市
   12版:国内
   13版:国际
   14版:文娱
   15版:家居
   16版:体育
40天36亿人次“迁徙”
春运大考开始,
百姓回家的路顺畅么?
“老赖”将禁止坐飞机办信用卡
江西人大副主任
陈安众被撤职
顶级会所会员费达千万元
春运三问
春运拉大幕 雾霾来“捣乱”
四川政协主席
李崇禧被免职
陕西省委党校
副校长被曝不雅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