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版:文娱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要 闻·市委全会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

03版
要 闻·市委全会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
 
标题导航
四大春晚只留央视“独苗”
看看有你喜欢的吗
《战火兵魂》打造
中国版“大兵”
“男神”张亮
主讲明星公开课
各造“话题人物”争抢遥控器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4年1月17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四大春晚只留央视“独苗”
双拥晚会公安部春晚文化部春晚今年停办

  本报讯 记者近日从文化部艺术司演出管理处获悉,2014年文化部春节晚会目前已确定停办,1992年开始举办的这一晚会,今年春节期间将作别观众。  

  据了解,今年和文化部春节晚会一起暂停的还有公安部春节晚会、民政部与解放军总政治部共同主办的双拥晚会,这一消息日前已得到相关部门负责人证实。至此,“中国春节四大晚会”中仅剩下中央电视台春节晚会一棵“独苗”。

  双拥晚会、公安部春晚、文化部春晚和央视春晚被称为“春节四大晚会”。20多年来,3台晚会与央视春晚一样,已成为中国人春节文化的一部分。 

  1990年首次推出的“双拥晚会”也叫军民迎新春文艺晚会,由全国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国家民政部、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总政联合主办,紧跟时代步伐、讴歌时代精神是双拥晚会不变的主题。

  公安部春晚从1987年起坚持举办了26年,已经成为一个具有公安工作年度记忆性质的艺术化、仪式化、电视化的中国警民大拜年活动。

  文化部春晚一向以高雅、优美著称,自1992年起每年都和观众见面,从中央到地方艺术院团,从音乐、舞蹈到戏曲作品,向世界展示着中国最顶尖的艺术作品和人才。

  据报道,为倡导荧屏节俭之风,2013年8月,中宣部等五部门下发《关于制止豪华铺张、提倡节俭办晚会的通知》。今年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对央视以及各大卫视的跨年、元旦、春节晚会进行严格把控,同一时间不能出现超过三台晚会。自此,奢华攀比之风得到有效遏制。据悉,在“节俭令”的大背景下,往年不计成本比拼豪华、争抢明星的各大卫视的春节晚会今年也有了不同程度的压缩。

  (钟河)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晚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要 闻·市委全会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
   03版:要 闻·市委全会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
   04版:要 闻·市委全会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
   05版:要 闻·市委全会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
   06版:要 闻
   07版:要 闻·市委全会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
   08版:要闻
   09版:热读
   10版:经济
   11版:都市
   12版:国内
   13版:国际
   14版:文娱
   15版:家居
   16版:体育
四大春晚只留央视“独苗”
看看有你喜欢的吗
《战火兵魂》打造
中国版“大兵”
“男神”张亮
主讲明星公开课
各造“话题人物”争抢遥控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