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版:要 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要 闻·市委全会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

03版
要 闻·市委全会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
 
标题导航
健全制度
“贵人鱼”不贵,重磅亮相年货展
加强领导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4年1月17日 星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加强领导
政治保证更坚强
海口竞争性选拔领导干部笔试现场。(资料图片)

  进入新年,春天的气息愈加浓郁,椰城更生机勃发。在市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的会场里,同样“春意盎然”。《中共海口市委关于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和省委六届五次全会精神 推动海口全面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提出了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健全党委领导改革的体制机制,强化改革的组织保证和人才支撑,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这将为海口更快更好发展,为全面深化改革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本报记者 陈敬儒

  《意见》摘要: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强化对党政主要领导干部的监督,严格执行“三重一大”决策集体讨论票决制和党政正职“三不直管”规定。制定各级政府及其工作部门权力清单制度,2014年上半年依法公开权力运行流程图。将权力公开运行与网上办事、电子监察、公众监督有机结合,突出重点岗位和关键环节的廉政风险防控,完善行政权力廉政风险评估防范机制。

  严格执行两项规定

  “新一轮的改革将触及到更多利益关系和利益格局的调整,要确保改革沿着正确方向有序推进,必须要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市纪委一负责人说,领导干部是推动海口科学发展的中坚力量和骨干队伍。近几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对领导干部的监督管理,不断完善监督方式,健全监督体系、加大监督力度,取得了明显成效。

  该负责人说,这次《意见》提出,严格执行“三重一大”决策集体讨论票决制和党政正职“三不直管”规定。根据规定,凡属于本辖区、本单位重大事项决策、重要干部人事变动、重大项目安排、大额资金使用,都要由领导班子集体研究,依法、科学、民主决策。党政主要负责人负责本单位的全面工作,履行监督职责,不直接分管干部人事、财务审批、工程项目等具体事项。

  《意见》摘要:强化改革的组织保证和人才支撑。进一步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创新选人用人机制,树立凭实绩选人用人的正确导向,完善竞争性选拔干部办法。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创新,大力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建立集聚人才的体制机制,深入实施“柔性引才”、“海外引才”、省会经济圈“抱团引才”三大人才战略,为全面深化改革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

  干部队伍整体素质提高

  据介绍,2013年,我市大力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积极推进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坚决纠正选人用人上的不正之风,为促进海口“四宜三养”最精最美省会城市和海南“首善之城”建设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证。

  2013年,市委共选拔任用处级干部222人。其中,提拔任用149人,平级交流73人。总体来看,我市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水平有了新的提升,各级领导班子建设取得新成效,干部队伍整体素质和能力得到新的提高。

  据介绍,为了让各级领导班子更好地担当起引领科学发展、推进结构转型的重任,市委按照“人岗相宜”的原则,加大了对区级和市直属单位领导干部,特别是党政主要领导干部的交流调整力度,切实做到了把好钢用在刀刃上,把最优秀的干部放在关键岗位上。

  相关链接

  2013年全市“三公”

  经费支出同比下降21.8%

  减少公务活动、会议,“瘦身”节会庆典,压缩公务接待……海口市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有关规定,取得明显成效,越来越多的公务活动被套上“紧箍咒”,政风行风为之一新。2013年,全市“三公”经费支出同比下降21.8%;8-12月与3-7月相比,会议活动经费和公务接待费用分别减少37.67%和41.50%。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晚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要 闻·市委全会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
   03版:要 闻·市委全会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
   04版:要 闻·市委全会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
   05版:要 闻·市委全会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
   06版:要 闻
   07版:要 闻·市委全会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
   08版:要闻
   09版:热读
   10版:经济
   11版:都市
   12版:国内
   13版:国际
   14版:文娱
   15版:家居
   16版:体育
健全制度
“贵人鱼”不贵,重磅亮相年货展
加强领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