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版:要闻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要闻

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为有源头活水来
用改革的办法破解计生难题
两证同发工作明日启动
三角梅绽
木棉花开
凝聚和传播海口改革发展的正能量
美兰机场“反超”凤凰机场
清风正气扑面来
海口市环境
  空气质量日报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4年2月25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清风正气扑面来
———海口市2013年加强作风建设工作纪实

  □本报记者谢大强 通讯员王 莉

  

  公务车被视为隐形的特权。如今在海口,公务车被晒在了阳光下,在椰城纠风网上可查询到我市所有一般公务用车牌号及所属单位,以接受社会监督。将公务车晒在阳光下,这仅是海口市2013年加强作风建设的一个新举措。

  良好的作风,关系党的形象,关系人心向背。一年来,海口市在规范公务消费、提高行政效能、严格督查等方面动真格,出实招,见实效。椰城海口在建设“四宜三养”最精最美省会城市和海南“首善之城”道路上,清新务实之风扑面而来。

  破公务消费难题

  厉行节俭做表率

  2013年5月10日,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调研海口时提出,海口要在健全公务消费制度上做出有益探索,以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为全省做出表率。

  7月30日,海口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上审议通过了《中共海口市委关于规范公务消费行为深入推进党员干部作风建设的意见》,对我市公务接待、公车使用、公务出访、一般性支出等方面做出进一步规范,并从严提出新举措,提出公务接待经费控制在经费总额的4%,新配公务车一律选国产自主品牌车,在椰城纠风网上公布一般公务用车牌号,公务出访团组成人员不超过6人,全面实行公务消费总额限制等。

  据统计,2013年,全市“三公”经费支出21538.68万元,同比减少5992.34万元,同比下降21.8%,实现了“三公”经费下降20%的目标,其中公务接待费用支出1837.31万元,同比减少3923.52万元,同比下降68.1%,车辆购置及运行费用支出19046.12万元,同比减少2065.17万元,同比下降9.8%,因公出国(境)费用支出655.25万元,同比减少3.65万元,同比下降0.6%。

  减少“三公”经费开支,把省下来的资金更多地投入到了民生。秀英区从挤出的“三公”经费中拿出500万元,用于改善全区农村基层环卫设施。琼山区从“三公”经费中省出的资金修建府城医院康复中心,让周边20多个村庄的群众就医更快捷。    (下转4A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晚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要闻
   03版:要闻
   04版:要闻
   05版:时评/海南新闻
   06版:民生
   07版:都市
   08版:国内新闻
   09版:尚游周刊
   10版:尚游周刊
   11版:经济
   12版:国际新闻
   13版:体育新闻/文化
   14版:文娱新闻
   15版:海南地产
   16版:海南地产
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为有源头活水来
用改革的办法破解计生难题
两证同发工作明日启动
三角梅绽
木棉花开
凝聚和传播海口改革发展的正能量
美兰机场“反超”凤凰机场
清风正气扑面来
海口市环境
  空气质量日报